首页 > 头条 > 正文
确诊病例连续两天破百!多位省级党委书记紧急部署:决不能让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11-04 21:33:23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2021年10月以来,我国多个省份发生输入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其中11月2日和3日连续两天全国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突破一百,疫情涉及19个省份。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截至11月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080例,其中重症病例36例。

连续两天破百

11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4例,其中本土病例87例,分布在11个省份,分别是黑龙江、河北、宁夏、江苏、河南、内蒙古、四川、甘肃、山东、重庆和青海。

政知君梳理了半个多月以来的疫情防控数据:

image.png

image.png

可以看到,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11月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破百,11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继续破百。

形势不容乐观。

从范围上来看,本土确诊病例已在多个省份被发现。

其中,10月27日,四川曾出现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自贡市;隔了几天之后,11月2日,四川再度出现本土确诊病例,3日,四川又新增2个确诊病例,这3个确诊病例都是在成都。

四川:成都出现省外输入病例,形势复杂严峻

据健康成都官微消息,11月1日晚,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报告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确诊病例是男性,23岁,企业产品技术支持人员,在蓉租住地为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

另外两个确诊病例,其中一个是确诊病例1的同事;另一个是重庆市通报的本土病例黄某、夏某,江苏省常州市通报的本土病例2、3的共同密切接触者。

出现疫情之后,四川省党政一把手立即部署了相关工作。

11月3日上午,四川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已蔓延至多个省份,成都市近日出现省外输入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图片

彭清华 资料图

这次会议提到,要切实做好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

“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追踪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对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者严格按要求管控,严防出现失管漏管情况。”

11月3日晚上,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再次召开会议,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做好流调追踪和核酸检测。要综合利用大数据等多种手段,精准摸排病例活动轨迹,持续开展密接追踪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

就在11月3日18时-11月4日12时,成都市新增1例本土病例。该病例为男性,34岁,企业职员,常住锦江区蓝光凯丽香江小区,系四川通报的本土确诊病例1、2的同事。

11月4日凌晨,成都市成华区、锦江区发布消息,自2021年11月3日起,将成都市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多位省级党政一把手紧急部署

10月30日,江西首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10月31日、11月1日和11月2日,江西连续有本土确诊病例。

政知君注意到,10月30日,上饶市铅山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当晚,新任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了部署会议,代省长叶建春出席。

图片

上饶市铅山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充分说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也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和考验。”易炼红要求,迅速启动预案,采取积极措施,“以理性科学务实的态度坦然面对、果断处置”。

他还多次强调了快——救治患者要快、流调溯源要快、核酸检测要快、隔离管控要快。

同时,他还提到,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11月2日、3日,重庆连续两天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11月2日,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指挥调度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出席。

会议强调,“我市出现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容不得一点闪失、来不得一点马虎”。

图片

重庆的会议还提到,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11月3日,江苏省常州发布通告称,发现了确诊病例。

11月2日晚,接到江苏省卫健委关于常州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值班快报后,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立即行动、连夜工作。

他要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防内部扩散、严防疫情外溢其他各市都要主动排查、及时管控,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在11月3日的一场座谈会上,吴政隆说,(江苏)省和常州市要扁平高效靠前指挥,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防疫情内部扩散和外溢。

图片

原标题:确诊病例连续两天破百!多位省级党委书记紧急部署:决不能让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