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最高将领:大陆有能力武统台湾,但未来几年不太可能
11-04 16:00:02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图源:视觉中国

环球时报消息,周三,正在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马克·米利被问及是否认为中国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对台湾采取行动时,他回答称:“根据我对中国的分析,我不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会发生——确切的说,就是 6 个月、12 个月甚至 24 个月这种窗口期。”

他继续说道:“话虽如此,但中国人正在明确而坚定地建立这样做的能力,向国家领导人提供这些选择,如果他们在未来某个时候选择这样做的话。但不久的将来?不太可能。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米利继续强调中美之间增加沟通的必要性,他说:“因为威慑的一部分是有能力向你的对手施加压力,并确保你有实际使用它的政治意愿。而且,第三个真正重要的威慑因素,是双方之间清晰、明确的沟通。”

米利还暗示称,美国绝对有能力“保卫台湾”。“我们绝对有能力在世界各地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如果需要,可以包括那个在内,”他说。“毫无疑问,我们是绝对有能力的。”

上周四,CNN记者采访拜登,其中问到“如果中国进攻台湾,美国会协防台湾吗?”拜登当时回答说:“是的,我们有这样的承诺。”但白宫随后称,美国不会改变对台政策。一位白宫发言人称,美国对台政策是以‘与台湾关系法’为指导的,我们将坚持在该法案下的承诺,继续支持台湾自我防卫,继续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做法。”

针对拜登的相关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原标题:美军最高将领:大陆有能力武统台湾,但未来几年不太可能

视频:青蜂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