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来了!冷空气将携雨雪大风强势来袭 南方阴雨“天天见”
11-02 08:50:3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消息,冷空气又将强势来袭!今明两天(11月2日至3日),我国北方的天气总体比较平和,只在新疆北部等地有些明显雨雪天气,但大家千万别被眼前的“平静”所迷惑,新一轮强冷空气正在蓄势待发,4日起,它将携雨雪、大风来袭,北方大部地区可能降温猛烈。而在南方,本周都将阴雨持续,雨势总体不强,秋意渐浓。

冷空气蓄势待发4日“启程” 乌鲁木齐最高温将骤降17℃

11月4日开始,将有一股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根据预报,11月4日至5日,冷空气将率先影响西北地区;6-7日,冷空气影响继续东移,影响中东部。

据了解,本轮冷空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北方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5℃,并伴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新疆北部一带4日开始就将有明显降温,预计,乌鲁木齐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有13℃,4日骤降至-4℃,5日最高气温会更低,全天在冰点之下运行,也将成为今年秋冬季首个最高气温跌破0℃的省会级城市。

而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基本正常或偏高,但伴随着冷空气强势来袭,预计本周末中东部气温普遍将出现大转折:北方多地气温转为明显偏低,最高气温或纷纷跌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则直接跌至零下,届时也将会出现一波气温新低;长江沿线最高气温降至15℃上下,最低气温不足10℃,多地会经历立秋以来最冷的早晨。

值得一提的是,西北、华北、东北等多个地区还可能会在这轮冷空气的影响下迎来今冬初雪,上述地区的小伙伴可关注临近预报,也许你们所期盼的第一场雪就要乘着这列“冷空气专列”来了哦!

新疆北部等地仍有较强雨雪 南方阴雨持续阳光少现

降水方面,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北方整体降水偏少,昨天的雨雪主要集中在新疆北部,西北、华北的部分地区也有些降水现身,像是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宁夏南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及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雪或雨夹雪1~4毫米,新疆阿勒泰、塔城8~13毫米,塔城市局地16~23毫米;南方则是阴雨覆盖,江西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贵州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湖南永州和郴州、广西桂林等局地暴雨(50~76毫米)。

-1

昨天早晨,长沙天空阴沉。(图/张婷婷)

今明两天,我国天气舞台的格局依然不会被打破,预计今天,新疆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海南部和东部、华北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和北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28毫米)。东北地区南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东部、黄淮东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11/02/40E013C01B006FF4EAA04ADB74480770.jpg

明天,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和北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8毫米)。东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湖南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本周,南方大部地区基本阴雨“天天见”,阳光又跟大家玩起了“捉迷藏”,并且4至5日,江南地区的雨势还会比较强劲,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预计冷空气南下后,南方的持续阴雨天气会在8日左右宣告结束,届时当地将转为晴朗天气,阳光重新成为当地天气舞台的“主角”。

原标题:又来!冷空气4日起携雨雪大风强势来袭 南方阴雨“天天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