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额济纳旗卫健委被通报批评: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
11-01 13:51:18 来源:额济纳融媒微信公号

额济纳融媒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闪失。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压紧压实全旗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各项责任,现将6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规问题通报如下:

一、额济纳旗交通运输局王海宏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问题。10月30日晚,旗交通运输局王海宏在胡杨小镇疫情防控包联点值守期间,对包联点情况不明、基数不清、责任心不强,存在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问题,现予以全旗通报批评。

二、额济纳旗巴彦陶来苏木卫生院院长聂丽梅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问题。10月27日18时50分,聂丽梅乘坐救护车以核酸取样为由,进入温和小区(封控小区),在重点管控区域被值班人员发现后,劝离小区;10月31日9时50分许,聂丽梅再次驾驶公务用车私自进入温和小区,在重点管控区域取御寒衣物时被包联单位值班人员发现。聂丽梅假借工作之名公然违反疫情防控足不出户政策,随意出入封控小区,且在值班人员询问时态度恶劣。聂丽梅存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问题,现予以全旗通报批评。

三、额济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的问题。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对陶来假日酒店存在门口无人管理、无测温、无登记,人员可自由进出;酒店大堂内可随意会客、交谈,无人管理;酒店内滞留游客、流调人员、核酸检测人员没有分区等问题监督不力。同时,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在陶来假日酒店开展核酸采样过程中将穿用过的防护服随意放在酒店公共区域,存在麻痹大意,履职不力的问题,现予以全旗通报批评。

四、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旗达来呼布镇政府对包联的邮政局旁平房区(封控区)管控措施不到位,仅用两根塑料绳封住出入口,封控形同虚设;值守帐篷设置视野不佳;值班人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夜间值守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漏洞,现予以全旗通报批评。

五、额济纳旗统计局、额济纳旗农牧业综合执法大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10月27日凌晨0时许,康馨花园小区居民策某某从康馨花园小区(管控小区)围墙翻出,后翻越围墙进入沁苑嘉园小区(封控小区)。27日7时许,策某某从沁苑嘉园小区围墙翻出,后又翻越围墙进入康馨花园小区。反映出沁苑嘉园小区包联单位旗统计局、康馨花园小区包联单位旗农牧业综合执法大队存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足不出户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现予以全旗通报批评。

六、额济纳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履职不力的问题。旗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街道垃圾箱旁、平房区垃圾堆放点、各宾馆门前等处,居民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堆积严重,经多次提醒,仍整改不到位,不利于疫情防控。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存在履职不力的问题,现予以全旗通报批评。

额济纳旗纪委监委后续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旗纪委监委将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十一个全面”攻坚要求,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问题,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提供纪律保障。

原标题:额济纳旗纪委监委通报6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规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