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辽宁女子被骗9.8万报警后又私自联系骗子,结果再被骗三万
10-31 09:23: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辽宁一女子被电信诈骗98000元后报警,就在警方立案侦查期间,女子不甘心又私下同骗子联系,结果再次被骗31440万。

10月30日,澎湃新闻从辽宁朝阳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朝阳市喀左县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大队在刑侦、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经过慎密侦查、周密部署,成功侦破这起跨省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涉案金额共计30万余元。

朝阳市公安局微信公号“朝阳微警事” 图

据朝阳市公安局介绍,8月20日,喀左县大城子街道张女士到县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大队报案,称有人通过微核APP向其推荐了一款叫“天弘基金”的赚钱项目,并指导她投资赚钱。

张女士先小额投了两次赚了300元,因此尝到甜头,继续大额投资,当投入98000元发现无法提现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接到报案后,喀左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大队和刑侦大队6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在此期间,反诈民警向张女士详细讲解了大量的防诈反诈知识,并特意叮嘱她不要再轻信涉钱信息,防止再次上当受骗。但张女士报完案回到家后,越想越不甘心,将民警的叮嘱置于脑后,又私下通过微核APP联系了对方。结果,对方谎称是张女士违规了,只有再投31440元罚款保证金后,就可以把之前账户里的钱全部提现。张女士信以为真,又给对方转了31440元钱,但是始终没能将账户里的钱提现。

至此,张女士共计被骗人民币129440元。办案民警通过对案件线索、资金流梳理等大量工作,最终锁定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李某和刘某为诈骗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行程4000余公里,前往重庆、四川、上海、深圳等地开展抓捕、调证等工作。

9月28日,专案组民警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李某、刘某二人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金额达30万余元,部分涉案钱款已被喀左警方追回并返还受害群众。

目前,李某、刘某已被喀左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和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辽宁女子被骗9.8万报警后又私自联系骗子,结果再被骗三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