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辱母杀人案”于欢出狱一年后:学法律帮父母打赢120万元外债官司,创业开超市
10-29 14:13:1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山东“辱母杀人案”当事人于欢出狱已近一年。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6年4月14日,因不堪母亲受辱,时年22岁的于欢将水果刀刺向了暴力催债人;2017年6月,于欢被山东高院认定系防卫过当,获刑5年。

2020年11月18日,于欢获减刑出狱。出狱次日,于欢曾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想尽快适应社会。

时隔一年后,于欢的近况如何?

2021年10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于欢处获悉,近日,他收到了冠县人民法院的一份《民事判决书》——于欢父母起诉多人要求偿还120万元借款的民事官司胜诉了。

617b78be9b282_副本.jpg▲于欢父母起诉他人偿还120万欠款案胜诉。受访人供图

在这起官司中,于欢是其父于西明委托的诉讼代理人。于欢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去年出狱后不久,他从父母口中得知,当年曾借给他人120万元外债,至今没有收回,他便决定帮助父母讨回这笔外债。

此前在监狱服刑时,于欢曾学习了一些法律方面的知识,为了这起官司,他又购买了相关法律书籍、请教律师等,更系统地学习申请立案、证据搜集等法律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希望能为家人做一些事。”

于欢说,此前自己曾犯过法,始终觉得自己在当时过于冲动了、有些后悔;因此,希望学习更多法律知识,避免自己再因为不懂法而做出一些违法的事,同时也能通过法律,更好地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

617b78be280d6_副本.jpg▲相关《民事判决书》显示,于欢父亲委托于欢代理诉讼。受访人供图

2021年9月29日,冠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偿还于欢父母于西明、苏银霞的借款120万元及利息。于欢说,目前,对方还没有履行判决偿还欠款,他希望能够尽快收到这笔钱,“讨回这笔钱,就能把此前拖欠的工人工资还了;还能积累资金,尽快启动工厂。”

根据此前报道,于欢母亲苏银霞系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14年8月,该企业经营陷入困难,为了融集资金,于欢父母、姐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0余万,最终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获刑,目前,三人均已出狱。

于欢曾经的辩护人、北京富力律师事务所主任殷清利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于欢家人非法吸收公众的存款,此前在案件中已通过相关渠道退还给受害群众;五年前,因“辱母杀人案”骤发,源大工贸有限公司欠下了一部分工人工资以及部分银行贷款。

于欢出狱后,曾前往南方催收此前客户拖欠的工厂货款,今年2月催回来一部分后,给工人补发了部分工资,目前,还欠20万元左右。对此,于欢曾对红星新闻记者说,“工人们挺需要这笔钱。那么长时间没有给人家,也觉得内疚。”

60191530d8482.jpg▲2021年2月,于欢母子与员工在补发部分工资后合影(前排右四为于欢)。受访人供图

“别人欠我们家的钱,我们家欠别人的钱,都要还。做过的事情就要认,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责任。”于欢说,希望能够尽快收回相关欠款,赶在年底前将拖欠工人的工资结算了,“虽然他们这么多年挺理解我们,但还是想尽快解决。”

2021年10月29日,于欢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还说,目前,由于缺乏启动资金,源大工贸有限公司仍处于停产状态,“希望能够重新把厂子做起来,这样也能尽快偿还银行的欠款。”

于欢说,虽然父母一直和他强调,这是他们经营工厂时遗留的问题、与他无关,但他还是很难选择逃避。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近日,在多名热心人士的支持下,于欢在冠县老家自主创业,开办了一家超市,“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业、努力,为家庭承担更多责任。”

617b78bd86578.jpg▲于欢创业开办的超市。受访人供图

原标题:“辱母杀人案”于欢出狱一年后:学法律帮父母打赢120万元外债官司,创业开超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