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红色名单”即将清零 但红色名单制度将继续保留
10-29 10:15:19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网站29日报道,英国交通部宣布,从下周一开始,英国政府新冠疫情旅行“红色名单”上的剩余7个国家将被移除。来自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共和国、哥伦比亚、秘鲁、巴拿马、海地和委内瑞拉的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前往英国将不再需要在酒店强制隔离10天。但红色名单制度将继续保留,如果某个国家或地区病例增加,可以重新加入红色名单。

image.png

图源:BBC

自9月底以来,英国新冠病例一直在上升,现在有小幅下降的迹象。英国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842例,新增相关死亡165例。

英国红色名单上的国家是那些被认为“除非在最极端的情况下”不应该访问的国家。从红色名单上的目的地抵达的游客被要求在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10天的自我隔离,费用为2285英镑。自今年2月份以来,英国已有超过20万人在酒店隔离过。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表示,这“对旅游业和所有在旅游业工作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推动”。他补充说:“我们现在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一直在跟踪的关注变种不再引起首席医疗官员的担忧。德尔塔毒株现在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主要变体,这意味着其他已知变体进入英国的风险已经降低,政府可以放心地将这七个目的地从红色名单中删除。”

英国也在扩大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国家和地区的名单,目前包括135个国家。

英国交通部表示,红色名单将每三周审查一次,并监测数据(包括新变种的出现),以备随时将有些国家和地区重新加上去。

沙普斯表示,红色名单系统本身将在明年再次接受审查,但政府保留数百间可供“待命”的酒店客房是“明智的”。他说:“如果某一特定国家出现了某种问题,我们不想再重新建立一个系统,我们希望能够将隔离作为一种强制性设施。”

苏格兰交通部长格雷姆·戴伊表示,此举将帮助旅游业“向正常运营又迈出一步”。但他补充说:“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将密切监测和定期审查情况,如果情况需要,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重新实施限制。”威尔士表示,这些变化“并非没有风险”,它仍然“担心”国际旅行开放的速度。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