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多地启动11岁以下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10-29 10:11:33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备受关注的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陆续开展。据健康时报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8日,已有北京、上海、辽宁、江苏、江西、广东、广西等10余个省市发布相关通知。 

据悉,可为3至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疫苗、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接种2剂次,间隔3-8周。

新冠疫苗接种。韩钰/摄 

上海:6-11岁人群登记预约接种 

10月28日20时起,上海市启动常住本市的6-11岁人群登记预约接种。家长(监护人)可以通过“健康云”APP在线登记预约,预约成功后,孩子在家长(监护人)陪同下前往预约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北京:携带相关证件进行接种 

北京市疫苗接种组织协调工作组28日表示,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北京市28日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监护人需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门诊,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 

广东:预先登记孩子和家长的信息

10月28日金羊网发布,广东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监护人需通过粤苗App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预先登记孩子和家长的信息,绑定孩子在省疫苗系统中已有的档案,并自助完善档案中孩子身份证号码、父母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必需信息,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

江苏:3-11岁人群接种工作将在11-12月开展

10月28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回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江苏已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准备工作,预计11-12月将开展相关人群接种工作。届时预计将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等原则,由学校(幼儿园)配合、组织、发动,由监护人陪同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接种点来完成接种。

原标题: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多地启动11岁以下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