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长子在电视上首度公开露面,呼吁投资医院
10-28 15:37:24 来源:澎湃新闻

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的长子、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国防部长”毛拉<span style=

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的长子、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国防部长”毛拉穆罕默德·叶尔孤白首次公开露面。    截屏图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27日,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的长子、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国防部长”毛拉穆罕默德·叶尔孤白首次公开露面,他在电视上呼吁当地商人对医院和诊所进行投资,从而让阿富汗民众在本国境内就可享受医疗服务。

据法新社27日报道,电视节目中,叶尔孤白出现在了首都喀布尔的一所军事医院,他在向医院员工发表演说时提到:“我们在这里花点钱吧,商人兄弟们应该来这里兴建医院、诊所,医生们也要来这里。”

法新社指出,此举标志着塔利班从幕后走上了台前,并试图改善其媒体形象。

由于常年战乱,阿富汗医疗卫生事业遭受重创,数以千计的阿富汗民众只得前往国外寻求医疗,这加剧了该国边境地区的混乱。而自塔利班2021年夏天重新占领阿富汗以来,阿富汗的经济也已陷入停滞。

20年前塔利班第一次在阿富汗掌权期间,时任最高领导人奥马尔也极少在公众场合出现,塔利班还禁止旁人为奥马尔摄像。即便奥马尔于2013年因肺结核去世后,外界也是时隔两年多才确认其死亡的。不过,在塔利班重新控制阿富汗政权后,其组建的临时政府各部“部长”开始在公众面前表现得更加开放。

原标题: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长子在电视上首度公开露面,呼吁投资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