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卢森堡总理承认论文抄袭:56页仅2页为原创
10-28 10:51:12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卫报27日报道,先前有媒体爆料称,卢森堡总理贝特尔(Xavier Bettel)的大学论文是以“抄袭方式完成”。27日,他坦承共计56页的论文中只有2页是原创,并表示当初“应该以不同方法来写论文”。

image.png

卢森堡总理贝特尔焦头烂额  国源:卫报

现年48岁的贝特尔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卢森堡总理,被指抄袭的这篇论文已有20多年的历史。这篇论文是他在进入议会的同年,在当时被称为南锡大学完成的公法和政治学高级文凭(大致相当于硕士学位)中的一部分。

当地媒体Reporter揭露,这篇长达56页、名为“欧洲议会可能的投票制度改革”的论文中,有20页是直接从欧洲议会网站截取,另外9页则取自希腊环境保护部1998年的一份报告。该论文除了导言以及结语没有大量拷贝外,总共抄袭了2本书、4个网站和一篇新闻的内容,且“未注明出处”。

目前贝特尔已经将论文的四分之三进行了删除,并将其描述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抄袭大杂烩,不符合学术界的要求”。他还指出,20多年前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查出论文抄袭,但“以现今的观点来看,那篇论文也许该以不同的方法来完成”。

卢森堡大学政治学教授霍格诺对此向媒体指出,“我认为抄袭问题很大,因为其中许多长段落几乎是逐字逐句地抄袭,你不可能‘不小心’抄了几页”。

巴黎政治学院政治学家尼古拉斯·索格表示,贝特尔的论文没有原创性,研究不足,抄袭“范围太广”。

据悉,这起丑闻是欧洲近年来发生的最新的一起抄袭事件。此前德国家庭部长弗朗齐斯卡·吉菲因涉嫌抄袭博士论文而于5月被迫辞职。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