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本轮疫情首例确诊者发声:正做雾化,遭网暴“情有可原”
10-28 10:19:11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几乎是一夜之间,山东日照五莲县按下了暂停键。

10月27日下午,山东省日照市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自26日中午12时至27日15时,山东日照五莲县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阳性检测者。目前,山东日照5例本土确诊病例全部在五莲县,均为赵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

10月27日,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山东省启动“熔断”机制,暂停跨省旅游。

鲁东小城已有5人确诊

10月26日下午,据日照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6日凌晨,赵某某和妻子、儿子、女儿4人核酸检测均呈阳性,经日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后,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经省市专家组联合会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其中2例为新冠肺炎普通型,1例为轻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10月27日下午,山东省日照市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自26日中午12时至27日15时,山东日照五莲县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步流调显示,1例确诊病例徐某某和3例阳性检测者耿某某、王某某、陈某某为首例确诊病例赵某某在饭店就餐时的密切接触者,据悉,20日晚,赵某某与徐某某等4人曾在山城全鸡店功臣厅吃饭。另一例确诊病例解某某其家庭成员与首例确诊病例赵某某有时空轨迹交集,详细轨迹调查正在流调中。

目前,山东日照新增本土病例全部在五莲县,且皆均为赵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

10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五莲县首例确诊病例赵某某,他表示“身体有不适,这个病毒没那么快好,只能这样说。”他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做雾化治疗后,便挂断了电话。据早前消息,赵某某曾在宁夏银川活动4日,他的感染疑似与此有关。另据新京报消息,赵某某表示自己前往银川出差,全程戴着口罩。对于遭到网暴,他表示给家乡带来麻烦,他人有怨言也情有可原。

2021年10月27日零时起,赵某某居住的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已被定为中风险地区。

全员已做核酸检测

10月27日,学府壹号小区附近一面包店老板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6日自己居住的小区还可以正常出入,今天就不可以了,人们都在家等待全员核酸检结果,小区门口也有社区等工作人员进行封控。李先生表示,虽然没有相关规定,要求面包店必须停业,但他还是担心,自己决定先暂停营业,等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来。

李先生表示,26日五莲县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上午的时候需要排队,但到了下午人就少多了,小县城本来也没有太多人。“有好多地方的医务人员来五莲支援的,因此在每个小区都设置了一些检测点。”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26日下午去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已经不需要排队了。

居住在五莲县芙蓉小区的王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所在小区也已经被封控,他和家人昨天在小区内的核酸检测点进行了检测。他的两个孩子一个读高一,一个读小学一年级,现在也都在家隔离,学校全部改成网上授课。王先生表示,政府安排了两个大型超市保障居民网上采购物品,下单后会有人将物品打包并送到小区。

五莲县松柏镇驼石沟村距五莲县县城有15公里的路程,该村一位村民郑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村子也进行了封闭性管理,在村口设置了防疫检查点。郑先生称,26日该村一村民到五莲县城办事,进城的时候很顺利,但是打算返回村里的时候,五莲县已经禁止人员离开城区,该村民只能就地在县城隔离,等解封以后才能回村。

据27日下午日照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到目前,当地排查密接人员532人,次密接人员1044人,并全部完成采样,全部集中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除5例确诊病例和3名阳性检测者外,全部为阴性。

山东暂停跨省旅游

10月2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暂停旅行社跨省旅游组团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机票+酒店”业务的紧急通知》,针对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宣布为中风险地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暂停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待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自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日发布的疫情防控提示要求,自日照至省内其他地市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6日,日照市教育局也曾发布紧急通知,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校门值守和安全保卫,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绿码。外来人员除因公务等特殊事由外不得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健康绿码”,并经学校领导审批后方可进入。对快递收发、外卖配送等相关物品确需进入校园的,要在完成消毒消杀基础上,在校门外完成交接。

原标题:山东五莲首例确诊患者发声:身体有不适,正在做雾化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