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佛媛”刚走,“幼儿媛”又来 “媛媛”不断,铜臭弥散
10-22 22:36:19 来源:上观新闻

近日,一则某女子跑到幼儿园门口

反复摆拍接孩子的视频引发关注

一番做作姿态引得网友直呼辣眼睛:

“佛媛”刚走,“幼儿媛”又来了!

露肩短裙黑丝袜,露出大腿整理书包鞋子,而书包标签都没拆……全套网红风的表演,里外透着大写的“假”字。

目击的幼儿园家长表示,该女子和四五个摄影师拍了一下午,后来在家长们的劝说下才离开,离开时也没有接孩子。

虽说每个人都有穿衣自由、摆拍自由,但跑到幼儿园门口搔首弄姿、占道拍摄,成何体统?

据报道,在舆论炮轰下,目前该女子抖音账号内容已全部清空。

图片

最近,有一个网络新词“媛”

不断在人们面前招摇摆晃,炫人眼目

与此相关的有拼媛、佛媛、病媛、菜媛、雪媛、离媛、茶媛、医媛、饭媛、媛助、鉴媛等,纷纷粉墨登台,好不热闹。

真可谓“媛媛”不断,“媛媛”不绝。

媛,本是一个很美好的词。《尔雅》说美女为媛。《说文》说媛是女子姿态美好。如才女加美女叫才媛,有名时髦且漂亮叫名媛。

可是,如今这样一个美好的词也被庸俗、糟蹋、污名化了,实在令人扼腕。始作俑者是“佛媛”,就是那些常在经书和佛像边上摆拍的时髦女子。她们把寺庙和素餐馆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假装礼佛抄心经,实则忙着接广告,售卖服装和礼佛物品,利用私域流量卖货“结缘”。名曰“佛媛”,实为“售货媛”;张嘴就是阿弥陀佛,满脑子都是生意经。

眼见得此“媛”生意红火,赚钱多多,又跟风冒出一大批各种各样的“媛”,出现一场“鉴媛大爆炸”。穿吊带滑雪的网红是“雪媛”;在茶室饮茶拍照的是“茶媛”;声称身患重病、却在病房化妆摆拍的是“病媛”;在菜市场搔首弄姿拍抖音的是“菜媛”;在饭店秀美食、品洋酒拍视频的是“饭媛”;拿着真真假假离婚证流着喜喜悲悲眼泪摆拍的叫“离媛”……看似花样百出,实则万变不离其宗;看似与世无争,实则物欲财欲左右行动;看似高雅有格调,实则铜臭弥散。

司马迁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各种各样的“媛”们,不论变出什么花样,以什么样的身姿现形,万“媛”归一,说到底也都是为了一个钱字、一个利字。用某吃瓜群众总结的话来说:人在演,我在看;人挣钱,我耗电;人数钱,我充电;人发财,我没变。

平心而论,挣钱是好事,但若名正言顺,谁都和钱没仇。但别忘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挣钱也要堂堂正正、光明正大,要师出有名,挣干净的钱,来路正的钱,问心无愧的钱,表里如一的钱。那形形色色的“媛”们靠装神弄鬼的小伎俩,故弄玄虚的小把戏,利用人们的猎奇求异心理,乔装打扮,弄虚作假,以博眼球,获取流量,最终达到卖货变现的目的,实在是有些不堪入目和令人不齿。更莫说在洁净之地、清高之处、悲悯之所这些关乎人生、生死的场合招摇撞骗,欺世谋利,引一句佛语来说:罪过罪过!

好在,天不藏私,地不纳垢

各色“媛”们都已陆续露出麒麟皮下马脚

热闹一时的“媛媛”注定昙花一现

肯定不会“媛媛”流长

原标题:“佛媛”刚走,“幼儿媛”又来了!媒体:“媛媛”不断,铜臭弥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