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7名外国人海地被绑架:武装团伙索要1700万美元赎金
10-20 10:21:1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美国CNN网站等多家媒体19日报道,一位海地高级官员周二(19日)称,绑架了多名美国和加拿大传教士及其家庭成员的海地武装团伙向美国组织“基督教援助部”提出1700万美元赎金要求,以释放被绑架的传教士。

“每人100万美元”

上周六(16日),17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传教士及其家庭成员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区被一个名为“400Mawozo”的团伙绑架。海地司法部长李斯特·奎特尔周二向路透社证实,绑匪已提出赎金要求。奎特尔称:“他们要求每人100万美元。”

美国CNN网站报道称,绑架者共要求1700万美元赎金。他们于上周六首先致电受害者所属的美国组织“基督教援助部”,并随即向其传达了释放传教士的赎金金额。

谈判正在进行中

奎特尔说,人质被关押在该团伙控制的太子港郊区某个地方。海地警方的谈判代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都在向传教团提供建议,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

QQ图片20211020102214.png

被绑架之前,传教士访问了太子港Croix des Bouquets地区的一所孤儿院  美国CNN网站 图

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基督教援助部”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称,在被绑架的16名美国人和一名加拿大人中,有五名儿童,其中包括一个8个月大的婴儿。该组织呼吁为“正在努力解决此事的海地和美国当局”祈祷。正在出访厄瓜多尔的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美国政府“持续关注”绑架事件,并与海地警方和传教士教会保持联系。

臭名昭著的“400Mawozo”团伙

海地安全部队的消息人士表示,过去三年来,“400Mawozo”武装团伙的势力一直在增长,成员多达150人,基本上已经控制了太子港郊区的Croix des Bouquets地区。绑架勒索是该团伙的标志性活动。消息人士称,仅今年一年,他们就绑架了数十人,其中包括外国人。据海地非营利组织人权分析与研究中心 (CARDH)称,“400Mawozo”团伙臭名昭著,它曾经从公共汽车和轿车中“集体”绑架了大批受害者。CARDH表示,该团伙的大多数受害者是海地公民。

据CARDH的一份报告称,在政治和经济危机日益严重的情况下,海地的绑架事件变得更加肆无忌惮和司空见惯,自今年1月以来至少发生了628起绑架事件,其中包括29名外国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