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雄议会为火灾罹难者默哀,她全程坐着滑手机,被骂“冷血”
10-18 21:44:2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台湾地区高雄市“城中城”大楼10月14日凌晨失火导致46人死亡、41人受伤。

对于这一严重火灾,高雄市的议员日前在议会中起立为罹难者默哀1分钟,唯独议员黄捷坐在位置上滑手机,引起各界挞伐。对此,黄捷17日辩称,自己当时是在处理发文和陈情,没注意到现场状况。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则痛批黄捷,默哀难道还要分党派颜色吗?

24.png

国民党高雄市议员邱于轩在脸书开轰黄捷,“身为民代(民意代表)应该多一点怜悯之心,对于46条高雄市民的珍贵性命无动于衷!连最起码的起身默哀都不想做。”

高雄议会全体起立默哀唯独黄捷低头滑手机的消息传出后,更多岛内网友表达对黄捷的行为的不满。有网友称她“冷血”。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黄捷在媒体群组中发文表示,“让大家观感不佳,真的非常抱歉”。她辩解称,当时是其他议员质询的时间,因为自己坐在位置上专注处理大火的发文跟处理陈情,一时没注意别的议员在质询什么,没留意到现场状况,很不好意思。

对于黄捷给出的解释,有岛内网友称她在“狡辩”、是“鬼扯”。有网友质疑,“在议会就是要开会,你用来处理其他事情?所以,开完会,你事情也办完了,就做私人的事情吗?”

对此,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17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城中城大火是在14日凌晨发生,黄捷应该不会不明白,在隔天的议会现场为罹难者默哀基本上就是必须进行的,且更应该要注意现场的动态。

杨宝桢质疑黄捷,“还是说,因为不是民进党议员提出的请求,所以就可以完全不用理会?默哀难道还要分党派颜色吗?”

杨宝桢直言,黄捷可以只在乎她的脸书发文、只在乎帮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加油打气;可以对在野党傲慢、也可以对反对她的人傲慢。但是,这次因城中城大火而身亡的46条人命,大多都是社会弱势,黄捷身为民意代表更该将心比心、谦卑以对,而不是在政坛顺风久了就可以漠视不管。

据台媒介绍,黄捷出生于1993年1月,曾是“台独”政党“时代力量”成员,后退出,2018年当选高雄市议员,因在质询韩国瑜时翻白眼而“成名”。去年1月25日,韩国瑜支持者发起针对黄捷的罢免联署。今年2月6日,黄捷的罢免案举行投票,罢捷投票未过关。

原标题:高雄议会为火灾罹难者默哀,她全程坐着滑手机,被骂“冷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