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极端天气与住房短缺叠加 美国加州面临多重挑战
10-18 15:50: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称,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增多,美国加州目前面临着频繁的自然灾害。此外,由于物价高涨、住房短缺,加州无家可归者人数也在不断攀升。

报道称,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加州近年来频繁遭遇严重干旱、大面积山火以及极端高温。气候变化还导致加州附近的海平面上升,加州的海岸线遭遇危机。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加州今年遭遇了126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此外,加州西部圣巴巴拉的山火也在持续蔓延。报道称,气候变化严重影响了加州民众的生活,导致许多民众不断迁移,以躲避高温、山火和干旱。

报道还称,与气候变化交织在一起的是当地不断攀升的物价以及严重的房屋短缺现象。加州民众表示,由于物价高涨,加上房屋短缺,当地购房和租房价格攀升,许多民众不得不离开加州去别的地方生活。报道称,加州当地的无家可归者越来越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加州州政府日前公布了数十项刺激开发住房的法案。不过政府的这一做法引发了外界的担忧,进一步牺牲自然环境开发居住区域,将对当地应对气候变化产生不利效果。报道称,如何在保护4000万加州民众的同时又保护自然环境是加州政府目前面临的难题。

原标题:极端天气与住房短缺叠加 美国加州面临多重挑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