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医护人员不佩戴口罩续:四名涉事医生被处罚 记者采访遭遇“踢皮球”
10-17 20:50:20 来源:内蒙古晨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

▲呼市蒙中医院

内蒙古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3日,内蒙古晨报融媒平台刊发《部分医护人员未佩戴口罩、挂号缴费凭条就诊地址与实际不符,记者暗访呼市蒙中医院发现······》,随后,记者又开始跟踪后续相关报道,但在呼市卫健委采访时,却遭遇“踢皮球”。

另外,记者了解到,呼市卫健委已对涉事医院提出严肃批评,并责令医院立即进行整改,呼市蒙中医院已对涉事四名医生作出处罚。

追踪采访遭遇踢皮球

10月15日,记者电话联系呼市卫健委宣传科科长张旭了解后续处理情况,对方以要开会为由直接挂断电话。

当记者赶至呼市卫健委宣传科见到张旭科长并没有在开会,针对记者的疑问,张旭称会议已经结束。

关于呼市蒙中医院的后续情况,张旭称,医院已经整改,让记者到该医院查看。

此外,张旭让记者到位于宣传科旁边的蒙医中医药服务管理科采访。当记者到蒙医中医药服务管理科时,该科科长田旭红称,采访的事情由宣传科负责。

于是,记者再次来到宣传科。

直至下班,张旭又表示采访需要他的领导签字,记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赶至该领导办公室,但办公室门已锁。

张旭称已经下班,无法让领导回来签字,又表示自己也要下班。

见记者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张旭称等走完流程告知记者。

已对涉事四名医生进行处罚

10月16日,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蒙中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田旭红对此事做出回应,她表示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通知》要求,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均应当正确佩戴口罩,经预检分诊后进入医院内。

在回应此事的一份纸质文件上写明:呼市卫健委了解此事后,第一时间对医院提出严肃批评,责成医院立即进行整改。医院对此事做出处理,对此事件相关当事人进行约谈、质控扣分和经济处罚,并召开环节干部大会进行通报批评,以引起全院人员重视,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图片

▲呼市蒙中医院出具处理结果

另外,呼市卫健委宣传科科长张旭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呼市蒙中医院10月15日出具的一份为《关于近期媒体爆出的我院医务人员工作期间未佩戴口罩事件处理的结果》处罚结果为10月13日,利用全院环节干部大会,对此事件及相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谈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受批评,并表示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按照医院质量管理考核细则,对四名医务人员扣除300元的处罚。

原标题:医护人员不佩戴口罩续:四名涉事医生被处罚 记者采访遭遇“踢皮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