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南省委首次邀请领导干部的配偶和成年子女参加廉政谈话
10-17 20:16:27 来源:海南廉政网

海南廉政网消息,今年以来,海南一批新任领导干部走上重要领导岗位。10月17日上午,省委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行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家庭式”廉政谈话会,135名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省管干部、159名干部家属参加。这是省委首次邀请领导干部的配偶和成年子女参加廉政谈话。

1.jpg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陈国猛参加会议并代表省委进行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思想之魂”“前车之鉴”两大展厅,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自贸港》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实录。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省委在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干部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邀请家属与领导干部一起参加廉政谈话,让大家认识到,关心和爱护干部不仅仅是党组织的事,更是每个领导干部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滋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会议结合我省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从“坚定信念、忠诚履职,努力淬炼更加纯粹的政治品质;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淬炼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严守规矩、坚守底线,努力淬炼更加自觉的廉洁意识;严于自律、廉以持家,努力淬炼更加纯正的家庭家风”四个方面对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处于职务调整期,往往也是思想活跃期。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对党忠诚。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把转作风、练内功、树形象有机统一,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建立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朋友圈、社交圈。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更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从自身做起,在一点一滴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在小事小节中为家人树立良好榜样;要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亲属,教育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领导干部家属要深刻认识自己的特殊身份和责任,行得正、立得端,主动担当起家庭“纪委书记”的角色,充分发挥家庭监督的作用,多做拉拉袖子、扯扯耳朵的工作,让家庭真正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

原标题:省委对135名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进行“家庭式”廉政谈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