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0亿美元潜艇在南海刚撞坏,美国又花1098亿美元买了批新的
10-17 14:33:14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近日,美国国会正在审议一批美国海军的申请文件,将采购一批新式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每艘造价大约85亿美元,预计采购12艘,总造价约1098亿美元。

美国海军提供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展示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0月14日的美国国会文件显示,美国国会已拨款购买此类潜艇的资金,正在建造第一艘该类型潜艇,本次审批的是为投入建造第二艘这样潜艇的花费。

第一艘哥伦比亚级潜艇建造开工仪式

随后记者查询了美国国会公开文件和美国海军研究所官网。据了解,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其装备带有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是为了替换正在服役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

哥伦比亚级潜艇配备16枚三叉戟II型洲际弹道导弹

哥伦比亚级潜艇可以携带有单独制导的可分离核弹头的16枚三叉戟II型洲际弹道导弹,而俄亥俄级潜艇携带有20枚三叉戟II型洲际弹道导弹。

根据美国海军研究所官网显示,美国海军计划旨在设计和建造12艘新型的哥伦比亚(SSBN-826)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以取代海军目前拥有的14艘老旧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部队。自2013年以来,海军一直将哥伦比亚级计划确定为海军的首要计划,并在2021财年采购了第一艘哥伦比亚级舰艇,并希望在2024财年采购该级舰艇中的第二艘。

美国海军研究所网站截图

据美国国会文件资料显示,在2031年前应该有12艘哥伦比亚级潜艇建造完毕并编入美国海军军事编制,未来几年的潜艇更换计划预计要花费1098亿美元。

美国国会公开文件

前不久,在南海出事的“海狼级”核潜艇属于装备了巡航导弹的潜艇,其造价约为每艘60亿美元。而俄亥俄级和即将替换它的哥伦比亚级都是配备了带有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属于真正能威胁一国的军国重器。

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由通用动力子公司Electric Boat与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合作为美国海军建造,服役年限上限为42年。

美国海军强调说,建造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计划目前是美国战略核武器的优先项目。

原标题:60亿美元潜艇在南海刚撞坏,美国又买了一批新的!总计1098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