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羽球男队3:0横扫泰国队晋级汤姆斯杯半决赛
10-15 23:02: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15日进行的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3:0横扫泰国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开场“一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0位的石宇奇面对第18位的王高伦,以21:14、21:17直落两局,为中国队赢得有利开局。泰国队“二单”昆拉武特此前在苏迪曼杯上赢过石宇奇,但王高伦世界排名更高,石宇奇赛前做好了两手准备。

10月15日,中国队选手石宇奇在男单比赛中。他以2比0战胜泰国队选手王高伦。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这两天比赛时间较早,‘一单’又是最先出场,早上感觉有点儿困,但作为职业球员,各种时间段都要适应,调动自己打出状态,为后面出场的队友赢得信心。”石宇奇说。

第二场何济霆/周昊东组合出战苏柏·宗国/吉丁努蓬。此前在苏迪曼杯上何济霆与谭强搭档不敌对手,此番对阵中国组合以21:10、21:18赢下比赛。

中国队组合何济霆(右)/周昊东在男双比赛中。他们以2比0战胜泰国队组合苏柏·宗国/吉丁努蓬。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何济霆赛后表示,与周昊东配合连续打了几场,感觉越来越顺畅。“第一局不错,第二局有点儿小问题。对方接下来的二单比较强,能够为中国队锁定2:0领先优势是非常理想的局面。”

“上一场(与印度队)打得不顺,教练赛后给我们分析总结,对今天这对对手做了路线研究,苏迪曼杯的失利还记在心上,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找到了打他们的合适方法。”何济霆说。

接下来,21岁小将李诗沣与昆拉武特激战三局,以21:13、17:21、21:7为中国队赢得关键之战,锁定半决赛席位。2017至2019年间,李诗沣屡次与昆拉武特交手,从未赢得比赛。此番较量在关键位置拿下决胜一分,李诗沣赛后形容这是一场“成就感倍增”的胜利。

中国队选手李诗沣在男单比赛中。他以2比1战胜泰国队选手昆拉武特。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赛前我心态摆得比较正,对方是在0:2落后时出场,压力比我大。教练跟我说,之前交手记录全部抹零,团体赛心理压力和气氛不一样,要放开拼。我只想和他好好打一场。”李诗沣说。

中国队的半决赛对手是日本队,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2战胜韩国队。

原标题:中国羽球男队3:0横扫泰国队晋级汤姆斯杯半决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