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监管机构隐瞒关键信息?波音737MAX前首席技术飞行员被控欺诈
10-15 11:27: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路透社等外媒15日报道,波音737 MAX前首席技术飞行员14日被联邦大陪审团起诉,罪名是在737MAX机型评估中欺骗了安全监管机构,同该机型2018年10月在印尼和2019年3月在埃塞俄比亚发生的两起坠机事故有关。

图片1.png

波音737 Max(图源:路透社)

起诉书指控波音MAX项目的前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罪名是两项欺诈和四项电信欺诈。福克纳向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供的关于波音737MAX飞行处理系统的信息存在重大错误,不准确、也不完整。

检察官表示,福克纳在2016年了解到操纵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一个重要变化,但对联邦航空局隐瞒了这一信息。由于福克纳涉嫌欺骗,MCAS并未在飞行员手册或培训材料中提及,大多数飞行员直到第一次坠机事故后才知道MCAS。MCAS是一种软件功能,在某些情况下自动将飞机机头向下推。

2016年,福克纳告诉另一名波音员工,当他在飞行模拟器中测试MCAS时,发现该系统有障碍,但他没有将此情况上报联邦航空局。福克纳在2019年公开的一条信息中写道:“所以我基本上(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对监管机构撒了谎。”

检察官认为福克纳故意隐瞒这一信息,是为了避免要求飞行员接受昂贵的再培训,这将增加航空公司的培训成本。国会调查人员表示,额外的培训将使每架飞机的价格增加1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北部地区代理检察官查德·米查姆表示:“据称,为了节省波音公司的资金,福克纳对监管机构隐瞒了关键信息。他误导联邦航空局的选择,阻碍了该机构保护飞行公众的能力,并让飞行员陷入困境,缺乏有关某些737 MAX飞行控制的信息。”

联邦检察官表示,预计福克纳将于15日在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法庭上首次出庭。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00年的监禁。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