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媒:普京表示,宪法允许我竞选连任,但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决定
10-14 08:47: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俄新社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联邦宪法允许他竞选连任,但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决定。

俄新社:普京就继任者问题表达自己观点

报道称,普京还说,离下一届大选还有很长时间,谈论继任者事宜会破坏稳定局势。

普京,图自俄新社

普京2000年首次当选总统,2004年成功连任,2008年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同年5月出任政府总理。2008年,俄国家杜马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原来的4年延长至6年。2012年,普京再次当选俄总统。2018年3月,普京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俄第七届总统竞选,以76.69%的得票率获胜。

俄新社今年9月17日曾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民调结果显示,64.1%的俄罗斯民众信任普京,61%的受访民众表示赞成普京在总统职位上的工作。

2020年7月1日,俄罗斯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根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当月3日公布的结果,这次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投票率达67.97%,其中77.92%的选民支持宪法修正案。根据修宪内容,现任总统普京将可在2024年继续参选,并在当选后一直连任到2036年。

原标题:俄媒:普京表示,宪法允许我竞选连任,但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