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雄12层建筑凌晨突发大火,整栋大楼被火海吞噬,现场不断传出尖叫
10-14 08:32: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ETtoday新闻云”“中时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消息,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府北路“城中城”大楼今(14日)晨2时54分发生大火,因抢救不及、整栋楼一度陷入火海,救命声四起。消防局出动72车145人前往救火。台湾“联合新闻网”最新消息称,累计已有24人被送出就医,有3人情况较严重,被发现时已失去呼吸心跳。究竟还有多少人受困待援,消防人员正抢时间救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有“高雄第一鬼楼”之称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3时惊传大火。报道称,最先燃烧的一楼店面目前为二手家电公司,平时门口堆满旧冰箱、洗衣机和空调。深夜不明原因起火,火势相当猛烈且迅速延烧至三楼。为了有效压制火势,消防局第一时间出动特搜中队、左营、十全、鼎金、鼓山、中华、新庄、前金、新兴、成功等19车、45人前往抢救。

消防人车3时赶抵现场时,一楼已陷入一片火海还往上延烧,现场围观的民众表示,大楼里不断传出住户哀号尖叫的声音,路边也有住户不断哀求消防人员进入火场抢救她的家人,情况相当危急。

消防人员兵分多路,除平面布多条水线灌救之外,也动用多辆云梯车、从高处对大楼三四层洒水降温,避免继续向上延烧。

凌晨3点半,消防人员从大楼中抢救出2男1女住户,年龄均为六、七十岁的长者,3人都被送往阮综合医院急救,所幸及时被救出,伤势不严重、生命迹象稳定。

凌晨4点,火势向上延烧几乎来到4楼,消防局为了把握黄金救援时间,一口气调动29分队前往灌救,现场共计有31个分队、72车145人全力抢救。

凌晨4点半大火几乎已向上窜至12楼,消防人员决定从1楼直接破铁门进入抢救,云梯车也不断升至中间楼层拉出待逃生的居民,2家4口及时被救出送医,年纪最小仅8岁,最大80多岁。

凌晨4点50分传出好消息,火势全面控制,但有民众在脸书“高雄大小事”爆料,大楼12楼顶楼角落仍有人受困,持续有听到惨叫声。大楼内部是否还有人员受困或伤亡,实际状况仍待消防人员清晨进入查看。

报道称,“城中城”40年前完工,曾是全高市最繁华的大楼,大楼地上12楼、地下2楼,地下1楼曾是热闹的商场与歌厅,1至6楼为红灯户、商场及电影院,7楼以上为住家,顶楼曾是高级餐厅酒店。随着商圈转移如今没落,只剩老弱妇孺及经济弱势人士居住,治安也不佳,数年前“管委会”革新,才开始有改善,企图摆脱“废墟鬼楼”的恶名,没想到竟发生火灾。

报道称,有网友慕名去探险,当地住户还露透,过去地下室曾发生过奸杀案,今已完全封闭,顶楼也曾有人因吸毒而暴毙,至此灵异传说不断。

报道还称,盐埕区因历史之故,老旧大楼不少,与城中城大楼相连的“钻石大楼”、“金盐埕大楼”外观也都相当老旧吓人,大公路新兴街口的“九龙大厦”1989年遭人纵火烧死24名住户更是知名凶宅,传闻不断。

原标题:高雄一12层建筑凌晨突发大火,整栋大楼被火海吞噬,现场不断传出尖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