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罕见调整!广西“70后”副部,履新正厅级职务
10-13 17:16:13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网10月13日消息,邹展业同志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厅长级)。

邹展业此前是省部级官员,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这样的履新途径,很罕见。

“70后”,此前是副部级官员

图片

邹展业,男,汉族,1970年6月生,今年51岁,陕西汉中人,199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警官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学历,文学学士。

公开资料显示,邹展业毕业后成为西安咸阳机场公安分局科员,之后他长期在陕西省工作。

邹展业曾担任过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德纳达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常务副总裁,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

西部机场集团隶属于陕西省人民政府,负责咸阳、银川、西宁3个干线机场和陕、甘、宁、青四省区16个支线机场和3个通用机场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管理机场数量和航空业务量分别占民航西北辖区总量的70%和84%,是全国第二大跨省区运营的大型机场管理集团。

2018年3月,邹展业担任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之后他在陕西省国资委工作了两年多。

在陕西省国资委工作期间,2019年3月至2019年6月,他还被借调参加了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担任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

2020年8月,《陕西日报》报道,近年来,陕西省国资委在国企改革上出实招,通过压减、处僵、治亏,出清低效无效资产及时“止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邹展业说,国企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越往前越是深水区。

邹展业曾多次参与灾后救援工作:

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后,西宁市曹家堡机场负责部分救援人员和物资运送。邹展业表示,“西宁机场是国内较小的省会机场之一,日起降容量仅有30个架次左右”,“目前的起降架次已是吞吐量的两倍多。”

2010年7月,在青海格尔木温泉水库出现特大汛情后,邹展业到格尔木机场检查指导抗洪抢险。

履新1年后被免职

图片

2020年9月,邹展业跨省赴广西,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据《广西日报》消息,邹展业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工作。分管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厅、国资委。分管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9月28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南宁闭会,会议决定免去邹展业的自治区副主席职务。

在免职前,邹展业公开活动不少。

比如,9月11日,邹展业在南宁出席中国石化易捷第四届易享节启动仪式暨东博会易捷展销招商会并致辞。

再比如,9月16日至17日,邹展业深入河池市天峨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宜州区调研联系推进的重大项目建设、革命老区县补充认定、农民工和脱贫人口就业等工作。

资料|广西新闻网陕西日报等

原标题:罕见调整!广西“70后”副部,履新正厅级职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