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研究发现一种化学物质或导致美国每年约10万人早逝
10-13 13:18: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周二(12日)发表在同行评审国际期刊《环境污染》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种叫做邻苯二甲酸盐的常见化学物质每年可能导致美国55至64岁人群中约91000至107000人过早死亡。该合成化学物质广泛存在于食品储存容器、洗发水、化妆品、香水和儿童玩具等数百种消费品中。

与早逝有关

研究指出,接触一种叫做邻苯二甲酸盐的常见化学物质与过早死亡有关。研究人员检测了5000多名55至64岁成年人尿液中的邻苯二甲酸盐浓度。他们发现,尿液中邻苯二甲酸盐含量最高的人更有可能比预期更早死亡,尤其是心脏病患者。

无处不在的化学品

邻苯二甲酸盐主要用作增塑剂,即添加到塑料中以增加其柔韧性、透明度、耐用性和寿命的物质。这种人造化学物质常常被称为“无处不在的化学品”,因为它广泛存在于数百种消费品中,包括食品储存容器、洗发水、化妆品、香水和儿童玩具。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人们在呼吸受污染的空气或食用(或饮用)与塑料接触过的食物时会接触到塑料。“灰尘中的邻苯二甲酸盐颗粒对儿童来说可能比对成年人的风险更大。”CDC表示。

干扰激素功能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已经知道邻苯二甲酸盐会干扰重要的激素功能。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表示,即使是最小的荷尔蒙干扰也会造成重大影响——包括发育和生殖问题,以及大脑和免疫系统的问题。在多项研究中,接触邻苯二甲酸盐与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明确相关。

周二发表的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纽约大学朗格健康中心的儿科和环境医学教授莱昂纳多·特拉桑德博士说:“这项研究增加了关于塑料对人体影响的不断增长的数据基础。”

如何减少接触邻苯二甲酸盐?

特拉桑德表示,可以尽量减少接触邻苯二甲酸盐和其他内分泌干扰物(如双酚 A)。他建议,首先,尽可能避免使用塑料制品。切勿将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炉或洗碗机中,因为热量会使其分解,使其更容易被吸收。此外,在家做饭和减少加工食品的使用可以降低接触到的化学物质的水平。特拉桑德还建议使用无味乳液和洗衣粉,使用玻璃、不锈钢、陶瓷或木材来盛放食物,购买新鲜或冷冻、而不是罐装和加工过的水果和蔬菜,鼓励经常洗手以去除手上的化学物质,同时避免使用空气清新剂和所有标有3号、6号和7号标识的塑料品。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