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总统说必须打!州长说靠自觉!美德州推翻强制疫苗令,企业左右为难
10-13 10:48: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ABC新闻、时代周刊等13日报道,美国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日前下令禁止州内各实体强制施打COVID-19疫苗,包括民营企业雇主在内,还称拜登政府这一政策为“霸凌”行为。一边是总统要求必须打,一边是州长说靠自觉,两个矛盾的政策让德州商界人士感到十分困惑,左右为难。

图片1.png

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  图源:法新社

总统州长命令冲突难为企业

据报道,周一,阿博特签署了行政命令,禁止包括私营企业在内的实体强制员工接种 COVID-19 疫苗。而与此矛盾的是,拜登总统已要求联邦政府制定一项规则,要求拥有超过 100 名员工的雇主强制让员工接种疫苗或每周进行测试。

互相冲突的命令让德州商界人士感到困惑。

雪佛龙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在德克萨斯州设有工厂,此前,公司要求其国际旅行、在墨西哥湾近海工作或在油轮上工作的员工必须接种疫苗。然而,该公司的一份声明指出,联邦法规尚未正式发布,“所以现在说它对我们的运营会产生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

声明中写道:“在联邦、州和地方法律不冲突的情况下,我们努力遵守所有法律。” “ 当一项新法律生效时,我们会审查我们的做法并在必要时进行调整。”

休斯顿卫理公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c Boom 博士告诉时代周刊,大多数员工已经接种了疫苗,但他补充说,医院系统正在仔细研究行政命令,以确定其影响。

波音公司周二要求其12.5万名美国员工在12月8日之前必须接种疫苗。但波音在德克萨斯州有5000多名员工,对此,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由于德克萨斯州的行政令,波音宣布的疫苗接种要求并不立即适用于当地站点。”

律师建议雇主坚持接种疫苗计划

不过,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则是联邦政策的坚定拥护者。一位发言人在给《时代》杂志的一份声明中回应称:“联邦行动取代了任何州的命令或法律,我们预计将遵守总统的命令,以保持作为联邦承包商的合规性。” 

图片2.png

美国西南航空坚持要求员工打疫苗  图源:美联社

劳工律师 David Quan 说,他周二接到了大量企业主和员工的电话。

“我认为不幸的是,现在缺乏确定性,”他说,“情况很混乱。”

David说,尽管州长的命令与联邦政策背道而驰,但他建议雇主不要改变接种疫苗的计划。

他说他相信该命令将在法庭上受到质疑,并可能被联邦政府的规则所取代。“我预计我们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天内看到有关诉讼的公告,”他说。

白宫称州长此举皆因“政治”

周二被问及阿博特此举的动机时,白宫新闻秘书珍·帕萨基直截了当地回答说:“政治。” 两位共和党州长还领导该党抵制基于学校的戴口罩规定。拜登总统此前曾批评这场斗争纯粹是出于政治考虑。

有传言称,阿博特可能会考虑“进军”白宫。

德克萨斯州有超过 68000 人死于 COVID-19,在美国各州死亡率中排名第 20。

“我认为当你做出违背所有公共卫生信息和数据的选择时,很明显,”帕萨基继续说,“这也许符合你自己的政治利益。” 

帕萨基表示,在接种疫苗的问题上,联邦政府决不会在与一些州面临冲突时有所退缩。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