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FDA首次批准电子烟产品在美合法销售
10-13 10:26: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美国CNN网站等多家媒体12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二(12日)宣布,允许英美烟草旗下雷诺美国公司在美国销售其三款Vuse电子烟产品。这一决定标志着该机构首次批准电子烟品牌在美国合法销售。

图片3.png

美联社资料图

大量电子烟未经批准销售

电子烟于2007年左右首次在美国出现,其承诺为吸烟者提供一种危害较小的替代品,而不是吸食传统烟草卷烟。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成千上万的电子烟在未经该机构批准的情况下出现在商店的货架上。但关于电子烟是否真正帮助吸烟者戒烟,几乎没有严格的研究。2009年,FDA获得了对电子烟产品的监管权。该机构在今年9月表示,它拒绝了超过100万种电子烟和相关产品的申请,主要是因为它们对未成年青少年的潜在吸引力。

三款原味电子烟获得授权

据路透社报道,2021年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估计有206万美国中学生正在使用电子烟,其中Puff Bar、Vuse 和Juul是最受欢迎的品牌。大多数用户表示他们使用调味产品,其中最常见的是水果、糖果等口味。

FDA周二表示,它有史以来首次授权电子烟产品,允许雷诺美国公司出售其三款Vuse电子烟产品。FDA称,这三种电子烟产品都是原味电子烟,不太可能吸引儿童和青少年,而更有可能被吸烟者用来降低他们受到伤害的风险。

引发担忧

美国无烟儿童运动组织总裁马修·迈尔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令人担忧的是,一种尼古丁浓度是加拿大、英国和欧洲法律允许的三倍的产品被批准了。Vuse产品含有的尼古丁让我们国家的年轻人面临过度上瘾的风险。”

此外,至少一名美国国会议员也表达了担忧。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经济和消费者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拉贾·克里希纳穆尔蒂在一份声明中称:“通过批准高尼古丁电子烟,FDA背弃了公众健康。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限制了电子烟中允许的尼古丁含量,这使他们能够避免吸电子烟在青少年中流行。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降低美国的尼古丁水平,但FDA忽视了这些数据,错过了解决问题的机会。”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