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副国务卿纽兰访俄,俄媒:首场会谈没有任何进展
10-13 07:04: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没有任何进展:纽兰访问的首个结果”,俄罗斯《真理报》12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当天在与美国副国务卿纽兰举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会谈后表示,会谈是坦诚、有益的,但未取得任何重大进展,俄美关系存在进一步恶化的风险。

美国副国务卿纽兰 资料图

里亚布科夫在会谈后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与纽兰就签证、领事工作以及双方派驻人员等问题进行了极其坦诚的交谈,“但双方的立场不一致。美方不倾听我们的逻辑,不倾听我们的要求,不过会谈是有益的”。里亚布科夫称,莫斯科不排除暂停俄美外交使团运作的可能性,但希望避免这种情况。俄外交部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称,里亚布科夫在会见纽兰时提议相互解除对两国外交使团工作的限制。俄方强调,莫斯科不希望进一步加剧双边关系紧张,但随时准备对美国的敌对行动进行回击。截至本报发稿,美国国务院未就此次会谈发表声明。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里亚布科夫重申,俄罗斯不接受美国在中亚国家任何形式的军事存在。据美媒此前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9月28日在美国会参院听证会作证时声称,俄总统普京今年6月会见拜登时曾提议“出借”俄驻中亚军事基地来协助美方应对来自阿富汗的恐怖威胁。里亚布科夫强调,他在会谈中没有讨论乌克兰问题。

美国《国会山报》称,纽兰是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俄《消息报》称,纽兰是拜登政府上台以来访问莫斯科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在2014年乌克兰亲西方派示威期间,纽兰曾亲自前往基辅广场支持亲西方派,随后被俄方列入黑名单,并在2019年办理俄签证时被拒绝入境。里亚布科夫12日透露,美方向俄外交部军控与防扩散局代理副局长沃龙佐夫颁发了签证,以换取纽兰入境俄罗斯。

俄塔社称,在与里亚布科夫的磋商结束后,纽兰13日将同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举行会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称,不排除纽兰与科扎克在会谈中讨论乌克兰问题,“但这绝不意味着相关讨论将以定期形式进行”。

原标题:美副国务卿纽兰访俄,俄媒:首场会谈没有任何进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