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热带风暴“圆规”袭港 4天两度挂“八号风球”创纪录
10-12 20:46:5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消息,香港天文台继9日因热带风暴“狮子山”影响香港发出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俗称八号风球),12日再因强烈热带风暴“圆规”发出八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这是香港有记录以来,首次在4天内两度发出八号风球。

市民于海怡半岛海滨观浪。李志华 摄

热带风暴“狮子山”离港不久后,另一强烈热带风暴“圆规”逼近香港,香港天文台于下午5时20分发出八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香港天文台台长郑楚明表示,“狮子山”与“圆规”一样是“秋台”,华南地区受东北季候风影响,当有热带气旋在南海,两者共同效应,会令风力增加。

香港天文台表示,下午6时,“圆规”集结在香港东南偏南约460公里,预料向西移动,时速约25公里,横过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岛一带。按照现时预测路径,“圆规”会在13日凌晨最接近香港,在香港以南约400公里内掠过。八号风球会至少在13日日出前维持。

八号风球生效前夕,不少私人公司及公立机构均响应特区政府呼吁,容许员工提早下班回家。记者观察发现,下午约3时半路面交通已逐渐繁忙,东区海底隧道、将军澳隧道等交通要道更一度出现堵塞情况。

将军澳一间商场内,有工程人员正在逐个角落检查天花板,以确保在狂风暴雨下不会出现渗漏。商场内的超市则挤满采购食物的市民,邻近的街市亦有不少人趁八号风球生效前“扫货”。

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同样迅速作出应对,海事处发出防风措施广播;民政事务总署设立24小时紧急事故热线供市民查询,透过区议会、分区委员会、乡事委员会等地区组织提醒居民做好防风防水浸措施,同时开放临时庇护中心;教育局宣布全港所有学校停课;卫生署通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院疫苗接种站、卫生署诊所等提前关闭。

原标题:热带风暴“圆规”袭港 4天两度挂“八号风球”创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