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巨型台风逼近 预警升级!广东多地停课停运!
10-12 19:57:06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早上起来,有没有感觉凉飕飕的?

风还特别大!

感觉广东要入秋成功~台风“狮子山”前脚刚走,“圆规”后脚就跟来了,而且,“圆规”还是个大boss级台风!

目前“圆规”已移入南海海面,庞大的螺旋雨带己伸到了浙江沿海

12日15时,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上,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720公里。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

86819f13f89dd2a06ddbb240aace51db.jpg

“圆规”或于13日在海南登陆

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

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

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并将于13日下午到晚上

在海南文昌至三亚一带沿海登陆

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

(10-11级,25-30米/秒)

台风“圆规”的体型大

环流范围超过1500公里

云系范围有3-4个广东省那么大

可以说是超巨型台风

“圆规”较“狮子山”路径相对稳定

移速快,体型庞大

预计“圆规”带来的风比“狮子山”大

广东27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多地停课!景区关闭!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圆规”叠加冷空气影响

其带来的大风强度强

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

将成为今年大风影响最严重的台风

截止至12日16时06分,广东省共有27个市县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停课级别预警信号) ,34个台风蓝色预警和19个台风白色预警。

目前,广州市南沙区台风黄色预警

花都、从化、增城区的台风白色预警

以及其余各区的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正在生效

广东多地发布停课通知

随着台风“圆规”的靠近,深圳市、珠海市、汕头市、汕尾市等升级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发布停课通知!

深圳

深圳市气象台

于10月12日11时30分

将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

全市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

珠海

珠海市气象局于10月12日11时

已将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

台山市

汕头

汕尾

南沙湿地等景点关闭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刚刚了解到,受台风“圆规”的影响,根据南沙区三防指挥部发布的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景点需停止营业,故南沙湿地景区从即时起(2021年10月12日)暂时关闭 。恢复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与此同时,广州百万葵园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也宣布百万葵园于2021年10月13日闭园 ,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广州客轮公司所有营运码头航班停运

据广州市气象台,从2021年10月11日21时07分起,广州港1、2、3、4号区改挂台风2号风球。记者从客轮公司了解到,按规定,客轮公司所有营运码头航班(水上公交、珠江游)暂停营运。

广州海事局启动Ⅱ级防台响应

10月12日17时许,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中心风附近最大风力已达10级(28米/秒),强度等级为强热带风暴。在台风“圆规”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广州港阵风将加大到9—12级,对海上船舶防台造成较大影响。广州海事局已于10月12日16时26分启动防热带气旋Ⅱ级响应。

琼州海峡轮渡今日7时起停运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出提醒,因台风“圆规”影响船舶航行安全,琼州海峡海安航线(海口⇌海安)于10月12日7时起全线停运。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于2021年10月11日13:00在雷州收费站采取分流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当前临时关闭湛徐高速雷州收费站、雷城收费站、松竹收费站、龙门收费站、英利收费站、下桥收费站、徐城收费站、徐闻西收费站、徐闻港收费站往徐闻方向的高速入口。

广州往徐闻方向的车辆将从雷州收费站进行分流。徐闻往广州方向车辆可正常通行。

台风联手冷空气

广东将开启新一轮强风降雨

预计,受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12日-14日,梅州、河源

和广东南部沿海市县

自东向西有一次

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梅州、河源、粤东多个市县多云转中雨局部暴雨,珠三角市县多云间晴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为主,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粤东30℃~33℃,粤北的北部市县20℃~24℃,珠三角、其余沿海市县26℃~29℃,其余市县25℃~26℃。

13日,粤东、珠三角中南部、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州、河源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阵雨。温度预报:粤北18℃~25℃,珠江三角洲20℃~27℃,其余市县22℃~28℃。

14日,珠三角南部市县、粤西沿海市县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温度预报:粤北19℃~26℃,珠江三角洲21℃~28℃,其余市县23℃~29℃。

15日,雷州半岛和珠江三角洲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

16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天气清凉。

至于广州天气

今天夜间开始雨水逐渐增大

明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请大家务必做好准备!!

最后再次提醒:

要及时关注

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做好防范

海上交通作业、过往船只、海岛旅游等

需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

室外、阳台、天台等区域的物品

需做好加固

以防被大风吹落

目前土壤含水量非常丰富

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大

再加上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

请一定要远离山坡、沟谷等隐患区域

原标题:超巨型台风逼近!预警升级!广东多地停课!停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