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侵犯特斯拉名誉权被判赔5万,温州车主:网络非法外之地
10-12 17:42:0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消息,特斯拉起诉温州车主名誉侵权案有了结果。10月1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特斯拉工作人员处获得一份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温州特斯拉车主陈某某与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斯拉)名誉纠纷一案,被告特斯拉车主被判道歉并赔偿5万元。

温州车主被判赔偿特斯拉5万元

判决书显示,2020年8月12日,温州车主陈某某驾驶特斯拉Model 3汽车时进入停车场时,遇情况操作不当,导致汽车加速后失控碰撞多辆停放停车场车辆和停车场道闸、人行道护栏、道路隔离栏等各类措施。事故发生后,该名车主曾多次在线上平台或媒体采访中谎称,事故原因为刹车失灵,自动加速。

图源:受访者提供

判决书显示,事件发生后,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委托温州市汽车工程协会对事故车辆进行鉴定。2020年10月13日,《鉴定意见书》出炉:经对汽车碰撞数据进行分析,结合其加速冲进停车场时制动灯未亮的状况,发生事故碰撞前5秒内制动踏板均未工作(处于未踩下状态)。

2020年10月16日,陈某某在交通大队做笔录时,对上述《鉴定意见书》中的鉴定意见没有异议,承认当时确实没有踩刹车,而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2020年10月27日,交通大队认定该车主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于是,特斯拉起诉温州车主侵害其名誉权,此案近日有了宣判结果。判决书显示,法院判决该车主陈某某侵犯原告名誉权,十日内在抖音平台其使用的账户向原告赔礼道歉,赔偿原告特斯拉方面5万元。

QQ图片20211012143418.jpg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14日,车主陈某某在微博上称,他已收到特斯拉的起诉书。该车主还称,温州汽车工程学会的edr检测过程存在重大瑕疵。

就该判决是否有起诉计划,10月12日,极目新闻记者在微博中联系该车主,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据杭州当地媒体报道,作为车主陈先生接受采访时称,他将继续上诉。

同时,记者在抖音账号实名为“温州特斯拉车主陈某某”平台看到,该用户将上述判决书予以发布,并配文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有网友评论这个道歉“不诚恳”。对此特斯拉方面回复极目新闻记者称,“判决还没有开始执行。”

特斯拉回应沈阳“花圈维权”事件

同时,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11日,特斯拉官方回应沈阳车主“花圈维权”事件,称车主车辆系购买二手泡水车辆,后因车辆维修相关方案未与特斯拉达成一致,故在门店外通过多种过激方式进行“维权”。

QQ图片20211012143345.jpg

特斯拉官方微博称,沈阳车主向先生所驾驶车辆为此前郑州内涝灾害泡水车辆。此后车主到特斯拉门店维修过程中,特斯拉工作人员建议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和维修,但对方表示最多只愿意支付1万余元,更换车辆个别零部件。因双方未能就维修方案达成一致,9月15日起向先生便在门店外通过多种过激方式进行“维权”。在此期间,特斯拉曾4次向当地警方求助,但经过警方的警告、教育处理后,向先生仍以多种方式向门店和相关工作人员施加压力,希望满足其低价维修诉求。而对于特斯拉给出的维修方案和建议,向先生始终拒绝。

据极目新闻此前多次报道,今年上半年,在遭遇上海车展“车顶维权”事件之后,特斯拉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之中。为此,特斯拉在网络平台开通法务部账号,简介为“独立思考,明辨是非”,有多名自媒体博主收到特斯拉法务部私信。

近期是否会起诉此前在网络发布关于特斯拉负面舆论的自媒体博主?10月12日,特斯拉工作人员回复极目新闻记者称,目前尚未有该计划,但会针对一些影响恶劣的情况进行交涉。

原标题:侵犯特斯拉名誉权被判赔5万,温州车主:网络非法外之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