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大巴落水事故现场:仍在搜寻最后的失联者,新大桥正在建
10-12 15:29: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1日上午7时许,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通勤班车(核载55人、实载51人)在滹沱河王母桥发生涉水倾覆事故。据央视报道,截至11日19时,经全力搜救,共救出50人,其中37人平安(29人已返回工作岗位,7人在医院留观,生命体征平稳),13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失联1人仍在全力搜救中。

10月12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在救治事故伤者的平山县中山医院看到,目前轻伤患者均安置在内科病房,有护士专门照顾。

抢救事故伤员的平山中山医院。本文图均来自澎湃新闻

抢救事故伤员的平山中山医院。本文图均来自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在中山医院10月11日的一份入院记录上看到,此次事故中第一批4位伤者在11日早上7点30分送来急诊,后陆续有伤者送来。

其中,7点38分和7点50分有一男一女被送到医院,记录显示为“呼吸心跳停止,淹溺”。当天下午15点04分至18点44分陆续送至医院的人中,有11人姓名一栏显示为“无名氏”,健康情况未具体写明,其中一人姓名栏旁标注“旧桥底”。11名“无名氏”包括9名男性,2名女性,性别处分别标了序号。

多位在医院就医的伤者告诉记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观察后续身体无碍后可以离开医院。其中一位伤者正在等待早上的检查结果。

同日上午,记者在平山县中山医院旁的十字路口看到,通往事发地点,也通往敬业集团的道路“钢城路”(滹沱河王母桥是钢城路的一部分)单向被封,试图沿着钢城路向北行驶的社会车辆被交警劝阻离开。从城区的中山医院前往事发地点的路途3公里左右,到达滹沱河北边的敬业集团大门14公里左右。如果不经过事发地滹沱河王母桥,到达敬业集团需绕道,路途更远。

事发点道路两侧已经被封,河北漫过事发的王母桥。 

事发点道路两侧已经被封,河北漫过事发的王母桥。 

一位敬业集团前员工告诉记者,敬业集团是当地的大企业,很多职工均在县城生活,在位于镇里的集团上班。敬业集团的通勤班车在县城有多个集合点,早上7点左右,多辆班车会沿着钢城路行驶30分钟左右将职工送往集团和晚班的职工交班,一些不愿开车上下班的职工均会坐班车上下班。敬业集团一般为三班倒,保证产能,早上8点前早班职工和晚班职工交班。

钢城路封路后,10月12日早上9点左右,记者在附近的S241省道看到,从钢厂运输材料的河北、山东、山西等地卡车络绎不绝,多辆通勤班车行驶在路上,道路拥挤,交管人员在疏导交通。

通往事发地点、也是通往敬业集团的直达道路“钢城路”单向被封,试图沿着钢城路向北行驶的社会车辆均被交警劝阻离开。

通往事发地点、也是通往敬业集团的直达道路“钢城路”单向被封,试图沿着钢城路向北行驶的社会车辆均被交警劝阻离开。

绕道到滹沱河王母桥的北侧,可以看到河对面救援人员不时驾驶着冲锋舟沿河搜寻最后一名失踪者。

当地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滹沱河连接岗南水库和黄壁庄水库,往年水库涨水这条河流跟着涨水,水会漫过桥面,王母桥并非是地势高的大桥,桥底下有平时让水流通的管道,远远望去更像是一条路。往年雨季,水漫过桥面后,当地都会封路让来往车辆行人走临近村里的旧桥,今年国庆假期平山连着下了几天雨,桥面很快被淹,但不知为何这辆通勤大巴依然走这里。

当地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前几日河水已经漫过桥面,但仍有车辆正常通行。

当地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前几日河水已经漫过桥面,但仍有车辆正常通行。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地正在王母桥一侧修建一座817米长的高桥墩公路桥,跨越滹沱河,取名为“钢城路滹沱河大桥”。1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工程已经在河两侧架起桥墩,滹沱河北边桥墩上路面即将延伸至河边。“桥好了,也就不会出这个事了。”一位附近的村民看着救援现场叹息。

当地政府拟在王母桥一侧修建一座817米长的高桥墩公路桥,跨越滹沱河,取名为“钢城路滹沱河大桥”。

当地政府拟在王母桥一侧修建一座817米长的高桥墩公路桥,跨越滹沱河,取名为“钢城路滹沱河大桥”。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救治等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公安部、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

原标题:河北大巴落水事故现场:仍在搜寻最后的失联者,新大桥正在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