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举行国防发展展览会,高超音速导弹首次近距离公开
10-12 10:48: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朝鲜举行国防发展展览会,展出大批新型武器,包括新型洲际导弹、高超音速导弹等战略武器。

据朝中社10月12日报道,在朝鲜劳动党成立76周年之际,国防发展展览会“自卫·2021”于10月11日在朝鲜三大革命展览馆拉开帷幕。

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开幕式,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赵甬元、金德训、朴正天参加了开幕式。

报道称,展览会展出了近5年来研发生产的各种武器装备、战斗技术器材。开幕式上,战斗飞行员们在上空进行了飞行特技表演。此外,开幕式上还为发展朝鲜国家的国防力量做出特殊贡献的优秀成员授予了国家表彰。

朝鲜首次展示高超音速导弹(红圈处)。

朝鲜首次展示高超音速导弹(红圈处)。

从朝中社公开的开幕式照片可以看出,此次展览会首次近距离展示了一款高超音速导弹,该导弹采用了乘波体高超音速滑翔弹头。

此次展览展出了多种新型武器。

此次展览展出了多种新型武器。

朝中社此前报道,9月28日,朝鲜国防科学院在慈江道龙林郡都阳里成功试射了新研发的“火星-8”型高超声速导弹。报道称,通过首次试射,国防科学家们确认了该导弹在主动段的飞行控制性能和稳定性、导弹战斗部的制导机动性和滑翔飞行特点等技术指标,并确认了发动机及首次采用的安瓿化导弹燃料系统的稳定性。试射结果证明,所有技术指标均已达到设计目标。

朝中社报道说,这一导弹研发项目对大力提高朝鲜尖端国防科技力量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原标题:朝鲜举行国防发展展览会,高超音速导弹首次近距离公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