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点名傅政华、孙力军 公安部重磅会议,透露了几个关键信号
10-11 23:20:37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公安部、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都召开了部署会议。

10月8日的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点名提到了孙力军、傅政华,“严肃查处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十分英明、完全正确,我们坚决拥护。”

在会议之后,10月8日晚,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召开了会议;10月9日,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检察长张军都部署了相关工作。

“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为“重中之重”

10月9日,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教育整顿进一步工作。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和督导一组有关同志。另外,公安部包括赵克志在内的9位部党委成员悉数参加。

这次会议的一个高频词就是“肃清流毒”,被点名最多的是孙力军。

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9月30日被双开。通报措辞严厉,称其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

孙力军被双开第二天,10月1日,公安部召开会议,提到孙力军为党内“毒瘤”和政治隐患,要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坚决清除政治隐患。

根据报道,10月9日公安部召开的会议听取了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听取了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人和部属6个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严肃认真开展问题查摆剖析、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赵克志在讲话中表示,当前,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这个重中之重,掌握更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

关于“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这个“重中之重”,赵克志反复强调。

他还具体说道,要紧紧围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这个重中之重,紧密联系部机关和机关各单位实际,层层确立一批重点单位进行查纠整改,为推动面上查纠整改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此外,会上还对傅政华接受审查调查一事进行了表态:公安部党委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党中央决定。

针对肃清流毒,公安部作详细部署

两个细节值得一提。

其一,这是傅政华被查之后,公安部首次公开表态。

10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重磅消息,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被查。

傅政华曾在公安部、司法部工作,担任过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部长。

多说几句。

除了公安部、司法部之外,地方也进行了表态。

比如,10月8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会议提到,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力军的处理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傅政华进行审查调查的决定,进一步肃清周永康、周本顺、张越流毒。

再比如,10月9日,甘肃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说,党中央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我们坚决拥护。

其二,针对肃清孙力军流毒的问题,公安部做了详细部署——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

有两点值得重点关注,即“领导带头”和“确立一批重点单位进行查纠整改”。

公安部提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涉及孙力军等人的问题仍躲闪遮掩的,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深挖彻查,做到见人见事见线索见案子。”

此外还提到,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要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彻底干净肃清流毒影响,坚决清除政治隐患。

见人见事见责任

在10月8日的“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曾对“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流毒影响”做出明确部署。

会议提到:

深挖彻查涉及孙力军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坚持动真碰硬,坚决清理到位,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

突出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部署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强力推动深挖彻查,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切实清除害群之马,决不允许走过场。

“见人见事”的背后,传递了一个信号,即动真格。

在中央政法委发话之后,中央政法单位和地方层面都进行了部署。

比如,10月9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说,深化彻查“人”和“事”,增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效。

最高检要求,要聚焦领导干部,辨清“两面人”,看住司法办案等关键岗位,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彻查”二字,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依托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清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净化检察队伍。

再比如,10月8日,湖北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说,要在查纠整改上求实效,聚焦净化政治生态,以案为鉴,见人见事见责任,彻底清查政治上的两面人,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彻底清除政治隐患。

同日,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说,要进一步彻查“人”和“事”,提升谈心谈话针对性,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大线索查办力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全面抓好本单位本系统的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全见底、全清零。

原标题:点名傅政华、孙力军 公安部重磅会议,透露了几个关键信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