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大荔洛河下游漫堤:已撤离安置逾2万人,封堵准备就绪
10-11 17:04:5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7日7时,陕西洛河状头水文站流量达1560立方米/秒,为1999年以来最大流量,洛河下游河水暴涨,导致陕西大荔县赵渡镇乐和村朝邑生产围堤发生漫堤,辖区十余个行政村群众紧急撤离。

10月11日,澎湃新闻从大荔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1日10时,大荔县投入70余台机械车辆正在朝邑生产围堤紫阳段昼夜施工,已完成2公里抢堵道路整修及会车台修筑,连夜拉运石料1000余立方米,从两宜、双泉、下寨等镇支援的土方、木材等各种抢险备料陆续到位,各地还在抓紧储备抢险物料,封堵工作准备就绪。

与此同时,围堤出水口已拓宽至40米,疏通沿途阻水点8处,入黄排水量增至150立方/秒以上。随着洛河进水量的减少,排水效能还将进一步显现。

据统计,目前赵渡镇12个行政村及省农垦朝邑农场、兰空基地被淹没农田约17万亩,已经撤离并安置23950人,其中对口集中安置1668人,投亲靠友等分散安置22282人。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一个多月以来,大荔县连续经历5次降雨过程,且每次间隔时间短、持续时间长、降水量大,累计降雨量681.0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值424.4毫米偏多约60%,其中9月份连续出现的3次强降雨,累计降雨量达290.6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多272%。

连续强降雨导致洛河大荔段水位持续上涨,相继出现超警戒量级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10月5日,大荔县启动洛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执行洛河1号警戒防护预案。随着水情不断变化,10月6日执行洛河2号抢险防守预案。

原标题:陕西大荔洛河下游漫堤:已撤离安置逾2万人,封堵准备就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