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将推防酒驾神器 测出司机酒精超标车辆将无法启动
10-11 12:57: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11日报道,澳大利亚的汽车可能很快就会安装一款防酒驾神器——可以“嗅”出酒精的传感器。专家表示,这项革命性的技术或许可以挽救无数人的生命。

图片1.png

橙色的传感器(图源:9NEWS)

这款传感器使用红外线光束测量汽车内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酒精分子的数量,可以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通过司机呼出的空气检测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如果传感器检测到酒精浓度超过法定水平,汽车将无法启动。开发人员表示,这种传感器比酒精测试仪的功能更强大,而且可以区分司机和乘客。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将成为美国以外首个在卡车和轿车上试验这项新技术的司法管辖区。这项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已经引起了澳大利亚一些大型运输公司的兴趣。

一旦该技术获得安全使用许可,各公司将在重型车辆和车队上实施该技术。

图片2.png

传统酒精测试仪(图源:每日邮报)

维州道路安全部长本·卡罗尔预测,在短短几年内,这种传感器将成为澳大利亚汽车的常见功能。他说:“它不显眼,是非接触式的,而且还具有非常重要的卫生效益。”

维州交通事故委员会首席执行官乔·卡拉菲奥里表示,这项技术与侧帘式安全气囊或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一样重要。他说:“当你进入车里,你在呼吸,它就会检测你的呼吸。”

今年1月至9月间,维多利亚州有25人死于酒驾,占该州总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