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海军一工程师及其妻子因涉嫌出售核潜艇信息被捕
10-11 08:49: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今日俄罗斯”(RT)11日报道,美司法部当地时间10日表示,一名美国海军核工程师及其妻子涉嫌试图出售核潜艇相关机密信息,于当地时间9日在西弗吉尼亚州被捕。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根据美司法部的声明,这名工程师名叫乔纳森•特贝,来自马里兰州,其妻子名叫戴安娜,他们二人因试图向“外国势力”出售美国核潜艇机密信息被逮捕,并被控违反《原子能法》和犯有间谍罪。

根据美司法部的描述,其中一次案发过程中,在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情报传递点”, 特贝曾将一张包含潜艇核反应堆相关文件的数字存储卡藏在半块花生酱三明治中,而他的妻子则负责望风。根据根据联邦法院诉状,这张存储卡内包含美海军“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的军事敏感设计元素、运行参数和性能特点。此外,还有一张存储卡藏在一个口香糖包装里。

司法部还称,特贝收到总计1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

不过,他们二人的行动在美联邦调查局一次诱捕行动中被挫败。报道称,他们将于当地时间12日在西弗吉尼亚州联邦法院出庭。

原标题:将机密藏在花生酱三明治和口香糖纸里,美海军一工程师及其妻子因涉嫌出售核潜艇信息被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