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大荔洛河漫堤10个村庄被淹,1.8万村民被迫转移
10-10 13:24:24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10月9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陕西渭南大荔县洛河下游区域长时间高水位运行,赵渡镇围堤漫堤,辖区内10个村庄均被淹。农田浸泡在水中,变成一片泽国,多处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大荔县累计受灾23.9万人,49.1万亩农田被淹,已转移安置村民1.8万余人,暂无人员受伤。

村民拍摄的多段视频显示,赵渡镇的街道已被积水淹没,车辆被困在大水中,积水漫过车辆轮胎。镇上的商铺和房屋的一楼已被水淹没过半,水深近半米,消防救援人员驾驶救生艇在镇上挨家挨户搜救被困市民。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地大量农田被淹没,在洛河大桥附近的农田里,河水将要漫过庄稼大棚顶部位置,部分较为低矮的树木被完全淹没在水中,洪水覆盖范围较大,当地村庄已成为一片泽国。

大荔县受灾情况

大荔县冯村镇的李先生表示,当地降雨已持续半个多月,镇上的农田均被河水淹没,因当地地势较高,村民家中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主要街道已无法通行,交通、通讯中断受阻,县里的其他村镇受灾较为严重。

赵渡镇居民刘先生经营了一家餐馆,近日受强降雨导致洛河高水位漫堤影响,镇上的商铺基本都暂停营业。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连续降雨,洛河下游区域水位漫过河堤,大量洪水进入镇上街道,淹没农田和房屋。

刘先生表示,9日凌晨,当地政府、消防等救援人员挨家挨户通知并上门转移镇上居民,并用车辆运送至隔壁朝邑镇设置的临时安置点。他说,因转移人数较多,搭建的临时安置点分布在不同区域内,他和家人被安排在一个空置的仓库库房内,目前较为安全。

另一名被安置在该仓库库房的孙女士也来自赵渡镇,她表示,洪水淹没了村里的农田,其中也包括自己种植的十多亩田地。当地政府部门将他们转移至临时安置点,并发放被褥等生活物资,提供一日三餐。虽然自己和家人目前已被安置,但想到村子里变为泽国的农田和自家常年种植的庄稼地,常年在家依靠务农的她,不得不担忧未来的收入问题。

赵渡镇(来源:大荔县委宣传部)

10日,大荔县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一个多月以来,大荔县经历5次降雨过程,5日,当地启动洛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9日上午8时,由于洛河下游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大荔县赵渡镇乐和村朝邑生产围堤发生漫堤,致使辖区内10个行政村受灾,道路被毁农田被淹。

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当地政府、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转移当地居民至朝邑镇、安仁镇等集中安置点。截至目前,大荔县累计受灾23.9万人,49.1万亩农田被淹,已转移安置村民1.8万余人,暂无人员伤亡。

原标题:陕西大荔洛河漫堤10个村庄被淹,1.8万村民被迫转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