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疫情期间英国欺诈案大幅增加 受害者被骗金额超20亿英镑
10-09 10:53:5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英国官方数据显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英国发生的欺诈案大幅增加,受害者被骗金额累计超过20亿英镑。

欺诈案大幅增加

令人震惊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今年6月期间,英国发生了460万起欺诈案件,欺诈者已经从受害者手中骗取了超过20亿英镑。报道称,犯罪分子利用封锁造成的孤立和混乱,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窃取储蓄。仅今年前六个月,他们就窃取了7.54亿英镑,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

据报道,犯罪分子以推广疫苗、邮寄包裹等为借口诱骗受害者提供个人信息,并利用受害者个人银行详细信息开设储蓄账户。英国停止诈骗活动组织的马克·蒂尔尼称:“欺诈是残酷的,它会破坏生活,在大流行期间,我们看到欺诈行为大幅增加。”

截图20211009105437.png

发送到受害者手机上的诈骗信息 《每日邮报》图

通过银行直接汇款8.34亿英镑

对银行数据的分析显示,在去年1月至今年7月期间,被骗直接向欺诈者汇款的受害者共计损失了8.34亿英镑,仅退还了3.57亿英镑。大多数银行早在2019年就制定了欺诈退款规则,并承诺确保不会让被骗转账的无辜受害者自掏腰包。然而,银行业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去年1月至今年7月期间因转账诈骗而损失的资金中,只有不到一半被退回。

活动人士敦促互联网公司负责

报道称,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投资诈骗网站已使受害者损失超过2.4亿英镑。活动人士敦促英国政府让互联网公司对托管投资诈骗网站负责。消费者游说团体的加雷斯·肖称:“我们已经看到在线平台允许欺诈者逍遥法外。很明显,目前为保护消费者而制定的法律和法规根本不合适。”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