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136个国家同意运行最低企业税率 商业格局或迎巨变 避税更难了!
10-09 10:29:5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NPR网站(全美公共广播电台)等8日报道,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五指出,在获得爱尔兰、爱沙尼亚和匈牙利三个低税收国家同意后,全球已有136个国家同意运行最低15%的企业税率,全球商业格局或迎来巨变,以后避税可能会更难了!

据报道,该协议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促成,将从 2023 年起将最低税率定为 15%,允许各国政府对外国跨国企业征税。

该协议旨在结束长达40年的企业税率“逐底竞争”。此前,很多大企业将利润转移到低税率国家,从而轻松避税。

据悉,此协议将覆盖90%的全球经济,可能通过打击避税天堂来改变全球商业格局。

据经合组织估计,在新的税收制度下,全球100家最大的跨国公司将重新分配1250多亿美元的资金。

据报道,肯尼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暂时投了弃权票。

经合组织表示,该协议接下来将提交给20国集团(G20),由其在10月13日于华盛顿举行的财长会议上正式背书,然后在本月底于罗马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上最终批准。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