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太原一村庄降雨水深达腰部,养殖场60头奶牛被困已转移
10-08 11:24: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受持续降雨影响,山西太原市清徐县王答乡南录树村一养殖场里近60头奶牛被困,需要救援。

据央视新闻10月6日消息,受连日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乌马河清徐县、祁县段昨天发生多处决堤,多处设施农业被淹。当地连夜组织群众转移,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10月8日上午,养殖场负责人白先生告诉澎湃新闻,昨天晚上,他们已经将近60头奶牛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白先生回忆,受近期降雨影响,10月6日凌晨1时许家里的水开始上涨。随后,接村委会通知称要转移。“很快,看着水位往上涨。”白先生称,次日,水位深的地方在人肩膀附近,浅一点的在人腰部。

白先生称,在亲朋好友、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昨天晚上将养殖场的近60奶牛以及草料全部转移到离家50米处的一处厂房。目前,他和家人生活方面暂无问题,主要是牛的草料问题,可维持3天。

白先生称,当前他们所处的位置是安全的,但是村里面一些水位仍在人腰部的位置。“现在只能等水位慢慢退下去。今天雨已经停了,天气放晴。”

澎湃新闻稍早前报道,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山西太原、阳泉、临汾等多地降雨量破10月上旬降雨量记录。

据人民网太原10月6日消息,受连日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乌马河清徐段行洪流量最高时达130立方米每秒,远超乌马河清徐段20立方米每秒的承受能力,导致全线漫堤、多次决堤。险情发生后,清徐县全力展开救援工作。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据山西省气象局消息,10月2日20时至7日8时,山西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全省过程降水量在15.4~285.2毫米之间;全省有18个县(市、区)降水超过200毫米,有51个县(市、区)降水在100~200毫米之间。

原标题:山西太原一村庄降雨水深达腰部,养殖场60头奶牛被困已转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