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已辞去陕西省人大代表职务
10-06 14:48: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担任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4年多的胡润泽现已辞去陕西省人大代表职务。

据《陕西日报》消息,2021年9月29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崔华锋辞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胡润泽辞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崔华锋、胡润泽的代表资格终止。

胡润泽。资料图

胡润泽。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胡润泽,男,汉族,陕西岚皋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58年4月出生,1978年9月参加工作,198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胡润泽曾任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汉中市市长、汉中市委书记、商洛市委书记等职,于2016年7月任西安市委副书记,2017年2月任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据中国人大网介绍,代表辞职指的是人大代表在任职期间自动请求终止自己代表职务的行为。我国各级人大代表法定的任期为5年,自人大代表被依法选出并被确定代表资格有效之日起,到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之日止。在代表任期内,有几种原因可能导致代表辞去职务,如工作调动、因身体原因不能履职或由于违法、失职引咎辞职等。

10月6日,澎湃新闻查询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官网注意到,胡润泽已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原标题: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已辞去陕西省人大代表职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