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福建莆田全域无高风险区!厦门鼓浪屿6日起恢复开放
10-05 06:01:01 来源:上游新闻

10.5.jpg

要闻

·习近平致电祝贺岸田文雄当选日本首相。

·4日,全国主干公路交通流量较3日小幅下降,环京、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周边地区以及通往景区道路交通流量仍处于高位运行态势。

·海关总署消息,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78万亿元,同比增长23.7%。

·岸田文雄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后立即组建内阁。新任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首相官邸公布了岸田内阁阁僚名单。

图片

·朝中社4日发表公报表示,朝鲜决定自当天9时起重启朝韩间所有通讯联络线。

·4日,202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戴维·朱利叶斯和阿登·帕塔普蒂安,以表彰他们在“发现温度和触觉感受器”方面作出的贡献。

社会

·截至4日,新疆霍尔果斯市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已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4日,莆田市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自10月4日18时起,仙游县枫亭镇霞桥社区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秀屿区笏石镇荣府一品小区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莆田市其他区域风险区等级不变。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研判,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0月5日起将同安区五显镇布塘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厦门第五、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今天起开放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的多数公园、景区等户外场所。鼓浪屿10月6日起恢复开放。

·4日,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平台发布消息,取消超前点播。

·截至10月4日21时35分,影片《长津湖》上映5天,总票房正式突破20亿。 

·近日,“红通人员”、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辽阳农商行原行长姜冬梅被缉捕并遣返回国。

图片

·北京通州电动自行车火灾致5人死亡,肇事者张某某以涉嫌失火罪被批捕。

·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今天开赛,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将举办10项国际赛事。

10.5.jpg

重庆

·近日,重庆市教委官方微信“重庆教育”发布了重要提醒:我市任何中小学的任何学段不会组织招生考试,任何机构组织中小学考试都是违法、违规行为。

·进入10月份,“秋老虎”在重庆持续发威。10月1日以来,重庆约有2/3的国家级气象站点统计到日最高气温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极值,重庆江津区10月3日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8.2摄氏度。

·重庆轨道交通消息,因十八梯景区游客流量过大,即日起至10月7日,较场口地铁站3号出入口临时关闭,其他出入口正常通行。

·逛艺术展、拍粉黛草、体验智慧生活……国庆假期前三天,位于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公园日均吸引上万人游玩打卡,多达60个智慧体验场景和130个智慧体验项目聚集超高人气。

6fd9ac3b6a51eb51335e15ff04eaf956.jpg

·为进一步保障游客的安全,金佛山景区北门索道将于10月4日起开展安全检修,因此,北门索道暂停运行,具体运行时间另行通知。

生活

今日天气:辽东半岛、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中北部和西南部、山西中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