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好莱坞巨星刚宣告破产?大乌龙……
10-04 15:50:20 来源:环球时报网

环球时报消息,这一切的起因,源自尼古拉斯·凯奇于9月13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闹出的一起“糗事”。

从英国《太阳报》在9月23日刊登的一篇关于此事的“独家”报道来看,凯奇于13日这天在拉斯维加斯一处高档餐厅里过度酗酒,不仅喝得酩酊大醉,甚至醉到连自己的拖鞋都穿不上了,还四处撒酒疯,冲人大喊大叫。

而且,他当天的衣着也相当的邋遢,头发也乱糟糟的。

图片

(截图来自《太阳报》对凯奇于今年9月13日在拉斯维加斯一处高档餐厅里撒酒疯的报道)

结果,根据《太阳报》的说法,餐厅的服务人员把这位好莱坞明星误当成一名“无家可归的醉鬼”,将他“请”了出去,并禁止他再进入餐厅。

直到后来,餐厅人员才吃惊地意识到这个“醉鬼”就是凯奇……

不过,《太阳报》又介绍说,这种酗酒和撒酒疯的行为,对于已经年近六旬的凯奇来说却并不是啥新鲜事。

比如在2019年时,凯奇曾在严重醉酒的情况下,糊里糊涂地与一名女子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了婚礼,然后4天后又与她离了婚……(注:算上这段4天的婚姻,凯奇一共结过5次婚了)

图片

(图为美国媒体对凯奇2019年那段4天婚姻的报道)

《太阳报》还提到,凯奇曾在2018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是那种如果不靠工作转移注意力,就会进入“自毁模式”的人,包括疯狂酗酒和找麻烦。

图片

然而,《太阳报》并没有在报道凯奇9月13日的这起“糗事”时,提到任何与他“破产”有关事情。其他同样围观这一事件的西方八卦媒体,也没有任何一家提到凯奇最近“破产”了,或是他的这件“糗事”与“破产”有关。

那么,为啥不少中国媒体却在纷纷报道凯奇“破产”的“新闻”呢,还“有鼻子有眼”地宣称这个消息来自英国的《镜报》呢?

对此,耿直哥进一步核查后发现,英国的八卦小报《镜报》在9月24日围观凯奇“撒酒疯”的事件时,为了丰富读者对凯奇的认识,便同时刊发了一篇介绍凯奇的“回顾性”文章。

这篇“回顾性”文章的标题是:尼库拉斯·凯奇是如何通过买岛、买车和买动物园败光了自己1.5亿美元的家产,并最终破产的。

图片

图片

(图为英国《镜报》在报道凯奇“撒酒疯”事件时,为了丰富人们对他的了解,额外刊发了一篇介绍凯奇的“回顾性”报道)

接下来重点就来了。根据这篇“回顾性”文章的介绍,现年57岁的凯奇,曾在他40多岁的时候,因为挥霍无度和投资不善而“破产”。当时,凯奇还曾与他的会计对簿公堂,想把破产的责任都推给后者。

换言之,凯奇“破产”并不是一个新发生的“新闻”,而是10多年前的“旧闻”了。

图片

实际上,早在2009年时,诸如CNN和“商业内幕”网站在内的美国和西方媒体,就已经广泛报道了他因财务问题而破产的案件。

图片

图片

(图为2009年时西方媒体对凯奇败光家产案的广泛报道)

不仅如此,在那之后的12年里,每当凯奇又上新闻时——不论好事还是坏事——这些西方八卦媒体都会把他当年因为挥霍无度而败光家产的事情重新发出来“回顾”一番。

比如2018年和2019年时,美国CNBC新闻网就曾连续2年对他“反复鞭尸”。

图片

其实,一些中国国内的自媒体博主,也都很清楚凯奇这段10多年前的“破产”往事。在B站等国内的视频平台上,有的博主曾在几年前专门制作过介绍凯奇的节目,其中详细讲述了他的这段“破产”往事,以及此事是如何令他从拿过奥斯卡的好莱坞顶级明星,沦为了什么片都接、只为了还债的“烂片之王”。

图片

但或许是因为如今在国内网络上发布“凯奇破产”这一消息的人或机构,并不了解凯奇或是他这起10年多前的“破产”案,或许其中还有对《镜报》那篇“回顾性”报道的错误翻译与理解,结果一则12年前的“旧闻”,就这样成了中国网络上的“新闻”……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凯奇的事业和生活上已经重新有了一些起色。虽然还是偶有烂片上映,但他也出演了一批广受好评的电影。美国《名利场》杂志在今年7月的一篇关于凯奇的人物报道中就表示,凯奇渴望重新被“认真对待”。

可如今的撒酒疯事件,却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否真的“改过自新”了。

图片

原标题:好莱坞巨星刚宣告破产?大乌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