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香港全面恢复安全常态
10-03 17:04: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3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外围的水马于当日上午已被移除,恢复原貌,其他地方的水马也已被移除或即将移除,香港全面恢复安全常态。

李家超当日以“移除水马 香港复展安全面貌”为题发表网志说,特区政府总部是管治核心的标志,再展安全面貌,象征香港安全、稳定和信心。国庆节,全港多处挂满国旗和区旗,举办了不同的庆祝活动,市民高兴地度过。这与2019年“黑暴”和外部势力插手破坏的场面形成了强烈对比。

他表示,香港国安法立竿见影,破坏和反动力量全面减退,外部势力不敢公然插手破坏香港。“爱国者治港”原则让立法会恢复理性,不再成为外国代理人瘫痪或颠覆政府的工具。本届立法会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预期通过的法例有40多条,比过去每年平均20条多一倍,通过的拨款可达2800亿港元,对香港的建设、发展和就业,产生重要作用。

李家超表示,香港再展安全面貌,恢复安全常态,巩固了香港发展和繁荣的基础,加上“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海方案”等无限机遇,他很有信心,在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和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前途无限。

原标题:李家超:香港全面恢复安全常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