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解放军军机巡台架次创新高,美官员玩火:称有能力遏制“潜在威胁”
10-03 16:29:4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两岸局势持续紧张,被问及台海问题时,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思林·希克斯(Kathleen Hicks)1日表示,美军持续密切监测情势,并宣称美军在该区域拥有强大能力遏制“潜在威胁”。

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希克斯10月1日出席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视频研讨会并表示,美国高度关注台海情势,印太司令部每日均会留意西太平洋的情况,宣称美军在该区域内“拥有强大能力遏制这类潜在威胁”。

希克斯还谈到,上个月,美国、英国与澳洲缔结印太安全联盟“AUKUS”,承诺帮助澳洲打造8艘核动力潜舰,此举表明“西太平洋地区(盟友)的观点已产生变化”,印太地区和欧洲的合作伙伴正在严肃对待中国。

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希克斯称,中国大陆正以惊人速度提升军力,以扩大地理势力并阻绝包括美日、关岛及澳洲等各方的能力范围。她还声称,美国如今越来越关注中国在某些领域的发展,其“强大联盟“也使其能够与中国竞争,但目标并非和中国发生任何军事冲突,而是降低紧张局势,展示可信的阻吓能力。希克斯借机“AUKUS”协议辩解称,核潜艇可帮助澳洲应对中国不断发展的水下战力,包括中方的攻击型核潜艇。

事实上,澳方撕毁此前从法国采购潜艇的协议,“AUKUS”核潜艇协议再度沉重打击欧美盟友关系,此举令法国愤怒,让其他西方盟友失望。法国外长日前用“背后捅刀”来批评美方的行为,法方宣布召回驻美国和澳大利亚大师。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也表达不满。

不久前,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也指责中国大陆对台“胁迫行为”与和平解决台湾问题背道而驰,提出美应支持台增强“自卫”能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9月30日对此回应称,美方法案大肆鼓吹美台军事联系是在“玩火”。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方核心利益,决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吴谦强调,如果有人胆敢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中方的底线,中国人民解放军决不答应,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另据台媒报道,台军1日两度称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继1日白天有25架军机外,夜间又有13架解放军军机持续入台巡航,总计单日派出38架次军机”,创台“防务部门”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纪录”。

原标题:解放军军机巡台架次创新高,美官员玩火:称有能力遏制“潜在威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