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港府总部、立法会及中联办门前撤走防“黑暴”“水马阵”
10-03 08:39:0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综合香港“星岛网”“东网”报道,“修例风波”至今已2年3个月,当年多个政府部门及机构被黑暴冲击破坏,纷纷在门外架设2米高的大型水马(充水式护栏或称灌水式活动隔栏,多以厚塑料制成,向里面注水后能成为不易搬动的护栏),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示威情况平息,经执法部门风险评估后,2日将中联办门外的“水马阵”移走,而特区政府总部和立法会一带水马也于2日晚撤走。

中联办门前的水马已经撤走(图自香港“东网”)

报道称,2019年6月爆发的“修例风波”,不少政府部门及机构遭黑暴大肆破坏,当年7月21日,激进示威者更冲击西环中联办大楼,其后大楼加强安保,除有警员驻守,前后门同时架设几十个两米高“水马”,以防滋事者再度破坏。

工人合力拆走添华道一带水马(图自香港“东网”)

另外,不少政府物业及中央驻港机构,也都架设大型“水马阵”防备,令香港出现“水马围城”的局面;自去年香港国安法实施,暴力示威情况已不复见,经执法部门风险评估后,不少“水马阵”已陆续撤走,包括去年10月湾仔警察总部率先拆除,其后多区警署跟从安排。

水马被装上车运走(图自香港“东网”)

“东网”称,因应激烈的示威活动经已过去,社会恢复平静,中联办2日将“水马阵”移除,令建筑物外观得以“重见天日”,也代表过去的暴力冲突已画上句号。现场可见,相关建筑门外四周已不留水马痕迹,但仍有特务警察驻守,并有军装警员在周边巡逻,防范有人趁机滋事。

而特区政府总部和立法会一带作好相关移除安排后,也于2日晚10时许正式开工,工人合力撬动水马,现场将里边灌入的水放走。处理好的水马被逐一搬上货车运走。

原标题:港媒:防“黑暴”围封逾2年,香港特区政府总部、立法会及中联办门前撤走“水马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