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绿媒:39架次解放军军机10月2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又创新高!
10-03 08:38: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湾省绿媒《自由时报》报道声称,解放军在“十一”当日派38架次军机“袭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已破过去单日最高架次纪录;台空军2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日间有20架次解放军军机“扰台”,3日凌晨0时许又证实19架次解放军军机于2日夜间“袭扰”台西南空域,单日合计39架次为台防务部门发布解放军机动态以来,单日架次最高纪录。

“苏-30”战机(同型机)(图自台媒)

台空军2日晚间证实,解放军当天日间派出14架次“歼-16”战机、4架次“苏-30”战机、2架次“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自由时报》报道称,2日夜间包括嘉义、台南、花莲等地民众均听到当地空军基地的战机紧急起飞的声响,推测是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台军机因而须紧急起飞。

报道称,台空军于3日0时许证实,19架次解放军军机于2日夜间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含12架次“歼-16”战机、6架次“苏-30”战机、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

“空警500”预警机(同型机)(图自台媒)

报道称,根据台空军公布的资料,12架次“歼-16”战机是自福建、广东省交界处外海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一路飞行至台西南空域深处后,飞入巴士海峡空域,再依循相似航线飞入台“防空识别区”后飞返大陆。6架次“苏-30”战机自广东外海飞入台“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飞行一段距离后即依循相似航线飞回大陆;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则是自台“防空识别区”西南角进入,短暂飞行一段距离后即飞离。

《自由时报》报道声称,台防务部门自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网“实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共机”动态,今年10月2日的39架次“共机扰台”创下发布后的新高纪录,原先纪录为10月1日的38架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原标题:“白天20,夜间19”,绿媒:39架次解放军军机10月2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又创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