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根廷前总统马克里涉嫌参与间谍活动遭指控 被禁止出境
10-02 07:46:41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1日,阿根廷地方联邦法官马丁·巴瓦以涉嫌参与间谍活动为名,对阿根廷前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提出司法指控,并传唤马克里于10月7日出庭接受质询,同时禁止其离境。相关指控称,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年底阿根廷海军“圣胡安”号潜艇失踪沉没事件中,时任总统马克里采用非常规和非法手段从潜艇遇难者亲友处获取个人隐私信息、行踪及相关数据。尽管这些行为出于搜寻潜艇的国家利益,但严重违反了有关情报获取与使用的规定及相关法律,符合涉嫌构成参与和从事间谍活动罪。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目前,马克里本人身在美国,尚未对相关指控予以公开回应。

马克里曾担任阿甲劲旅博卡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和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2015年战胜连续执政12年的阿根廷左翼政党联盟赢得大选,并当选总统。2019年谋求连任失败后,成为阿反对派主要代表人物。今年9月中旬,阿根廷左翼执政党联盟在国会中期选举初选中败给马克里为首的反对党联盟。9月下旬,曾担任马克里政府情报负责人等多名前政要遭到与马克里同样罪名的指控。此外,阿根廷执政党国会议员近期还要求司法机构对马克里及其家属涉嫌洗钱和逃税等罪行展开调查。

原标题:阿根廷前总统马克里涉嫌参与间谍活动遭指控 被禁止出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