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媒:美国“强开”台积电,限期交出最高机密
09-30 17:44:34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3日,美国商务部再次举办半导体峰会,这是其5个月内第3场峰会,台湾的台积电已经连三场都被请去出席。美方在会上要求台积电45天内交出最高机密和客户名单。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场线上半导体峰会由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及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狄斯主持,与会者包括英特尔、台积电、三星、苹果、微软、美光、通用汽车、福特汽车、BMW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

台媒称,美国政府摆明就是为要解决本国汽车产业芯片短缺的问题。

雷蒙多的会议开场白,就是一记下马威,“5月会议时,我从你们那获得消息,芯片短缺问题在第三季后就会改善,但4个月后情况愈来愈糟糕。”

在约一个小时的会议尾声,雷蒙多突然砸出重拳,对台积电等芯片厂商掀开底牌:“45天内公开半导体供应链库存及供应数据,以厘清市场上真正瓶颈所在。我们的政策工具有很多方法能让企业交出数据,如果有必要,我们必定会采取行动。”

台媒称,也就是说,11月8日前,这些芯片厂商必须交出芯片库存、订单、销售记录等数据,这对一向不透露客户名单及销售数字的台积电、三星及英特尔来说,无疑是前所未有的难题。

一家集成电路公司设计主管认为,“最重要的客户资料交出去,芯片厂商内部许多信息会被看得一清二楚,进而影响到买卖关系,更重要的是芯片价格连带影响着未来的议价能力。”

对此,台湾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称,具体怎么做“要看企业”,“企业自己考量什么信息可公开、什么信息不公开,但目前细节如何还不清楚。”

国民党前主席江启臣30日表示:“台当局不仅没提前掌握信息,态度看起来更是事不关己。相当遗憾,也很愤怒。”

江启臣说,过去一段时间,连疫苗都是靠台积电才能买到,现在要被美国政府欺压。美方要求台积电在45天内交出客户名单、库存量等机密资料,这是很严重的事,台积电此时此刻需要台当局站出来。

江启臣说,过去,台积电对台湾人民“有情有义”,经济部门的回应“无情无义”,这让人质疑:“当局有没有能力?连帮台积电讲几句话都做不到,还需要它做什么?”

原标题:台媒:美国“强开”台积电,限期交出最高机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