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疫情遭遇流感季 美国医学专家称死亡率或将明显提高
09-30 11:23:52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29日报道,新冠疫情已持续一年有余,许多美国民众如今已经出现疫情疲乏。随着流感季节的来临,越来越多的美国医生担心情况可能比去年更加棘手,许多患者可能同时感染流感及新冠病毒,死亡率或将明显提高。

QQ截图20210930115401.png

图源:CNN网站

据报道,中佛罗里达大学医学博士布罗斯表示,如果同时感染新冠与流感,将会对人体免疫系统带来灾难性重创。而美国民众如今已经出现疫情疲乏,对于防疫措施较为松懈,“情况非常令人担忧。”

美国急诊医师学会主席罗森柏格分析,去年美国民众对于新冠病毒高度戒备,连带阻断了流感的传播,“但今年的状况可能变得截然不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外出活动,且还有数百万人没有接种疫苗,我相信会看到越来越多同时感染的情况,因此也会看到更高的死亡率”。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教授兼重症监护专家迈克尔·马特伊博士说,同时患有这两种疾病“会对肺部造成更大的伤害,并导致更多的呼吸衰竭,并增加对呼吸系统带来长期影响的风险。”

QQ截图20210930115406.png

图湖泊 :CNN网站

“接种疫苗是避免双重感染最佳方式之一,”急诊医师协会负责人罗森伯格说。

但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二的数据,只有55.8%的美国人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并且只有大约一半的美国人每年接种流感疫苗,而大多数死于流感的儿童没有接种疫苗。

CDC建议所有6个月及以上符合条件的人都接种流感疫苗,新冠疫苗可供12岁及以上的所有人接种,5-11岁的儿童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符合接种条件。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